香港商報
-- 天氣
一圖睇清 | 世盃吉祥物捲起來了!聽說「拉伊卜」是照着王子做的?

一圖睇清 | 世盃吉祥物捲起來了!聽說「拉伊卜」是照着王子做的?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1-24 11:14: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晚,備受矚目的2022年世界盃在卡塔爾海灣球場拉開帷幕。本屆世界盃吉祥物La'eeb(拉伊卜)在開幕式正式亮相,自從這個外形特別,看起來像「餛飩皮」的「小幽靈」公布後,它靈巧可愛和活力四射的形象迅速圈粉。

 從FIFA官網的介紹來看,La'eeb屬於一個難以形容的吉祥物平行宇宙——每個人都可以詮釋它的樣子。所以網友大開腦洞,有人戲稱它為「小餛飩皮」「阿拉伯飛毯」等等。La'eeb的名字來自阿拉伯語,代表技藝高超的球員。據悉,La'eeb的設計靈感來源於阿拉伯人標誌性的白頭巾,中東特色十分濃厚。

 開幕式除了眾星雲集,煙花璀璨,令人驚喜的是,伴隨着往屆世界盃的經典音樂,14屆世界盃的吉祥物以3D形象集體登場,將氣氛推向了高潮。雖然歷屆世界盃的看點都不是開幕式,但卡塔爾世界盃創意總監馬爾科·巴利奇將開幕式對標奧運會級別,給大家呈現了一個看點十足的開場秀。卡塔爾官方還基於「元宇宙」概念推出了宣傳片。在片中,La'eeb來自於一個虛擬宇宙,那裏聚集了全球重大賽事吉祥物。La'eeb遇見主持人,並和他共同追憶足球的歷史。

 除了足球的歷史,你知道世界盃吉祥物的發展史嗎?哪屆吉祥物是你的最愛?各個國家的吉祥物的設計有哪些巧思?香港商報帶你一圖睇清……(記者:桐曲)

2.jpg

文字:桐曲 製圖:荷潔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一圖睇清 | 世盃吉祥物捲起來了!聽說「拉伊卜」是照着王子做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