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永賢:簡約公屋每呎造價約1800元 部分選址港島

何永賢:簡約公屋每呎造價約1800元 部分選址港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1-24 11:4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房委會昨日首次公布反映傳統公屋及簡約公屋輪候時間的「公屋綜合輪候時間」,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5.6年。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接受報章專訪時提到,「簡約公屋」會由建築署以組裝合成形式興建,每呎造價約1800元,每幅地至少提供1000伙,大約10層高。

 至於選址方面,何永賢表示,將以新界區、擴展市區為主,亦會有來自港島區的潛在選址。

 何永賢指,5年興建3萬個「簡約公屋」目標是「俾壓力自己」,但當局仍希望最終落成量同樣能如過渡屋般,超出目標少許,並指會邀請不同機構競逐服務合約,為項目提供社區服務。

 對於外界質疑以公帑興建只供短期居住的簡約公屋,為何不直接興建真正可供長期居住的單位時,何永賢透露,簡約公屋每平方米造價約兩萬多元,與過渡性房屋相若,並爭取將建築期縮短至一年至一年半內,預期首個逾1000伙的項目可望於2024至25年度推出。

 她在訪問中又提到,簡約公屋由政府負責興建,以加快速度落成,但會參考目前營運過渡性房屋方式,由非政府機構負責營運,並歡迎非牟利機構及管理公司合併入標,會按價錢及服務評分,出標時不排除有特定要求,例如需協助入住者搬遷或安排交通服務,歡迎有意參與機構將服務「加碼」,增加中標機會。

 頂圖:何永賢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何永賢:簡約公屋每呎造價約1800元 部分選址港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