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 | 巴舒亞伊一箭定江山 比利時1:0險勝加拿大

世界盃 | 巴舒亞伊一箭定江山 比利時1:0險勝加拿大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1-24 12:27: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卡塔爾世界盃F組另一場賽事於本港時間周四(24日)凌晨上演,表現在水準以下的比利時(歐洲紅魔)有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12碼,加上巴舒亞伊完半場前的入球,最終以1比0險勝加拿大。

比利時01.png

 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撲出艾方素戴維斯的12碼。

 時隔36年再次躋身決賽周的加拿大,賽前稍被睇淡,不過他們開賽後反而踢得更加積極。在艾方素戴維斯、凱列特的帶領下,頻頻向比利時防線發起衝擊。10分鐘,達莊保查蘭禁區內起腳省中恩歷克卡拉斯高的手,球證在VAR協助下判罰12碼;不過艾方素戴維斯主射被泰拔高圖爾斯撲出,錯失先開紀錄的黃金機會。

 比利時的正選陣容中,有6名球員年過30,速率上明顯較加拿大輸蝕,面對對手壓迫性踢法,整個上半場陷於被動。加拿大單是上半場就錄得14次射門,可惜不論埋門的把握力,或是最後一腳傳送都略欠火喉;比利時在泰拔高圖爾斯有穩健發揮下,一直保持不失,他們更於完半場前1分鐘把握一次機會取得領前,巴舒亞伊接應艾達韋列特的長傳,禁區內窩利抽入成1比0。

 換邊後,加拿大力圖平反敗局,較接近的有莊拿芬大衛有頭槌攻門,以及施利拿連的射門,但還是未能施破泰拔高圖爾斯的十指關,最終比利時力保1比0勝局完場,他們賽後以3分排F組榜首,下輪將會出戰摩洛哥(27日晚上9:00),而加拿大的對手會是上屆亞軍克羅地亞(28日凌晨00:00)。

 比利時在世盃決賽周分組賽跨屆累積7連勝,獲選為今場最佳球員的奇雲迪布尼賽後說:「我不認為自己表現出色,加拿大的發揮更值得表揚。」

 加拿大教練靴特文則表示球隊錯失了贏波及暫列榜首的機會,不過他還是對己隊的表現感到自豪,證明有能力在這個水平的賽事中競爭。(文:泇濬 製圖:志誠)

 頂圖:巴舒亞伊攻入全場唯一入球,成為比利時贏波功臣。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世界盃 | 巴舒亞伊一箭定江山 比利時1:0險勝加拿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