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DaaS第一股登陸港交所 「小巨人」凌雄科技今日在港交所掛牌

DaaS第一股登陸港交所 「小巨人」凌雄科技今日在港交所掛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4 14:1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4日上午,「小巨人」凌雄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凌雄科技」)正式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簡稱「港交所」)主板上市。這意味着,港股市場迎來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第一股。據了解,這也是中國DaaS行業的第一股。

 京東、騰訊、聯想等為其戰略股東及業務合作夥伴,海通國際為獨家保薦人。作為中國首家打造了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業務模式的公司,凌雄科技代號為02436.HK。先後被國家工信部認定為「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和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從募資投向來看,凌雄科技本次募資將用於改善客戶體驗,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擴大客戶群及公司在目標市場的市場份額;系統升級和產品開發;加強風險管理能力等。

QQ截圖20221124140958.jpg

 看中香港市場公開透明

 在當天舉辦的上市媒體交流會上,面對本報記者詢問,為何選擇在香港上市?胡祚雄董事長表示,主要基於以下幾方面考慮:首先是符合香港市場上市的需求,香港上市也對凌雄科技未來發展具有正面影響,是理想的上市地;其次,作為重資產的企業,香港市場的融資成本比較低,二次和再融資渠道較為便利;三是看中香港市場公開透明化,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的資本市場,可以提升凌雄科技的市場影響力和國際知名度,有助於被市場更大範圍的認知和推廣。

 近三年營收複合年增長率為63.1%

 數據顯示,2019年至2021年,凌雄科技營收分別為5.003億元、10.222億元、13.304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63.1%;同期經調整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分別為0.369億元、1.645億元、2.24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46.6%。灼識諮詢的資料顯示,2021年,按收入計,業內前五大市場參與者佔總市場份額的約7.2%。其中,凌雄科技的收入約佔總市場份額的3.9%,行業排名第一。

 在當天的媒體交流會上,凌雄科技管理層表示,盡管上半年經營環境面臨挑戰,但是營收仍保持60%的增長。與戰略股東京東、騰訊、聯想的協同效應非常明顯,進一步促進了凌雄科技業務的可持續增長,更快地提升了凌雄科技的行業主導力。

 據悉,凌雄科技於2004年在深圳成立,近20年來始終專注於滿足企業對IT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的需求,通過提供低成本、高質量、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數字化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助力企業實現降本增效和高質量發展。其創新打造的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業務模式,是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新趨勢,主要是為企業提供包含設備回收服務、設備訂閱服務、IT技術訂閱服務和設備管理SaaS等在內的全站式服務,全面解決中國企業面臨的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問題。

 據灼識諮詢統計,與傳統做法相比,設備及IT技術訂閱服務可帮助企業在三年內將運營成本降低10%至30%。(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程向明 DaaS第一股登陸港交所 「小巨人」凌雄科技今日在港交所掛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