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創業板指跌0.21%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創業板指跌0.2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4 15:2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盤午後維持窄幅震蕩,創業板指由紅轉綠,滬指跌幅也稍有擴大。行業板塊方面,電池、新冠治療、中藥、醫藥商業、貴金屬、房地產開發等板塊個股漲幅居前。兩市個股漲多跌少,超2600隻個股飄紅。

 截至收盤,滬指跌0.25%,報3089.31點,深成指跌0.15%,報10956.68點,創業板指跌0.21%,報2335.52點,科創50指數跌0.16%,報1015.36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480.5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12.36億元。兩市56股漲停(含ST股),12股跌停。

QQ截圖20221124152539.jpg

 消息面上,市場流傳的金融支持房地產16條措施得到證實;由滬蘇浙皖一市三省消保委、餐飲行業協會等起草的《長三角預制菜點質量與服務評價規範》11月24日發布,將于12月起實施。

 機構看盤

 光大證券:近期一直強調在震蕩拉鋸行情中,一定要注意踩好防守反擊的節奏,換言之就是要做好埋伏,其原因也是基于當前反彈持續性有限的環境。指數繼續拉鋸,建議多在指數回檔的時候去踩節奏。賽道股大範圍的機會比較有限,這是當前市場量能與風格因素所決定的。從中期來看,尋找政策偏好提升的方向,可以關注農業、電力、國企改革等方向。

 中信建投:目前的盤面表現仍維持了熱點較為散亂,切換快速的特徵,對於熱點的炒作還是應盡量避免追高。另外,後市仍可繼續關注以下几條主線:一是受政策邊際變化影響較大的領域,如地產鏈、疫情鏈、平台經濟等;二是有政策支持的領域,如科技、高端製造、安全、信創、設備更新改造以及國企改革等;三是雖中長期前景有待明朗,但邊際現改善跡象且股價調整較為充分的高性價比領域,如工控、通用設備、電子等;四是調整較為充分,估值進入合理區間的賽道股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窄幅震蕩 創業板指跌0.2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