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恢復生產老品牌「莫斯科人」汽車

俄羅斯恢復生產老品牌「莫斯科人」汽車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4 15:44:23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3日電(記者劉愷)俄羅斯「莫斯科人」汽車廠23日在莫斯科投產,首先啟動輕型商用車「莫斯科人 3」車型量產。

 據俄政府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俄副總理兼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在投產儀式上說,「莫斯科人」汽車廠未來的優先任務是在自有平台上生產電動汽車,並逐步提高汽車零部件本地化生產水平。

 據悉,「莫斯科人」汽車廠計劃將汽車產量分別提升到2023年的5萬輛和2024年的10萬輛。

 今年3月,法國雷諾汽車公司決定暫停在俄羅斯運營。5月,雷諾俄羅斯公司在莫斯科的資產移交給莫斯科市政府,被納入恢復老品牌「莫斯科人」轎車生產的計劃。6月初,雷諾俄羅斯更名為「莫斯科人」汽車廠。7月6日,莫斯科市政府與俄羅斯卡瑪斯汽車製造集團簽署在「莫斯科人」汽車廠合作生產乘用車的協議。

責任編輯:程向明 俄羅斯恢復生產老品牌「莫斯科人」汽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