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指兒童群組有小爆發 關日華籲家長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指兒童群組有小爆發 關日華籲家長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1-25 09:4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臨床名譽副教授關日華今日(2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星期政府通報有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顯示小朋友群組出現新冠病毒感染小爆發,呼籲家長不要猶疑,要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關日華指,今年4月新冠變種病毒Omircon肆虐時,本港有一些兒童感染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徵狀是持續發燒、皮膚出紅疹、眼發炎、脷腫脹,以及不同內臟發炎,大部分人要留醫深切治療部,之前曾通報有70宗有關個案。原本數字已回落,但本周再通報出現5至6宗個案,擔心死灰復燃。他說,現時6個月至3歲幼童新冠疫苗接種率只有20.3%,非常不理想,呼籲家長帶子女打針。

    另外,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將於未來數日內抵港,最快下月初可以接種,作為第四針加強劑。關日華表示,二價疫苗可加強對抗變種病毒的免疫能力,提供比較廣泛保護,可優先讓50歲以上人士、出入高險場所人士,以及有長期病患和免疫力弱人士接種;其他人士仍可繼續選擇接種原本的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劑,因為仍然是安全及有效。他說,一般市民接種二價疫苗後,同原始疫苗一樣可能會出現針口痛、紅腫,或輕微發燒,反映對病原體產生免疫反應,但不良反應很快會減退,市民可以放心接種,呼籲盡快打針。(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指兒童群組有小爆發 關日華籲家長安排子女接種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