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上漲 滬指逼近3200點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上漲 滬指逼近3200點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1 11:46: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日,星期四,農曆十一月初八。周邊股市大漲及美國加息步伐將會放緩刺激中國股市強勢上漲,早盤三大指數,創業板指、深成指一度漲超2%,滬指最高點一度逼近3200點整數關,不過,臨近午盤漲幅均有所回落。行業板塊個股方面,板塊方面,食品、飲料、風電設備、教育、釀酒行業、珠寶首飾、造船、半導體、芯片等板塊個股漲幅居前。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65%,報3171.85點,深成指漲1.56%,報11281.74點,創業板指漲1.75%,報2386.26點,科創50指數漲1.36%,報1013.84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7066.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88.8億元。兩市44股漲停(含ST股),4股跌停。

QQ截圖20221201113837.jpg

 機構看盤

 廣發證券:地產密集發布政策。政策長線利好地產后周期,保交付直接推進明年家居基本面。當前家居基本面磨底,明年有回暖趨勢。建議關注政策催化下家居行業的估值修復。今年隨着年內業績預期下移,家居整體股價下行,估值降至歷史低位;而復盤歷史,估值受地產政策或銷售數據推動,前期政策推行力度或有不足,家居情緒存在反復,但本輪政策定調明確、力度強、節奏快,預計市場對政策仍有敏感度,建議關注政策對地產鏈估值的先後修復。

 東北證券:短期市場反彈修復有望延續、跟蹤政策面變化、均衡配置。方向上,疫情優化的醫藥食品飲料社服等大消費、穩增長的低估值基建地產以及安全主線的卡脖子科創板塊的輪動為主,交易層面可以聚焦保險、食品飲料、科創等少數熱點即可;另外,隔夜歐美市場以及港股期指上漲,美聯儲12月加息節奏減緩對貴金屬等敏感性板塊和港股市場也存在一定利好。

 中泰證券:從月線上看,2440點和2646點的連線暫時收復,目前該切線運行到3200點附近,由於這些關鍵位置都需要反復確認,所以12月滬市股指有依托這些支撐震蕩蓄勢的要求。均線上需要注意的是滬市5月均線已經死叉60月均線,而均線重新調整好需要時間。在這個過程也需要關注20月均線的下行是否壓制行情的反彈空間,12月是跨年度行情的中間轉換階段的概率較大,注意波段機會。

 中金公司:消費升級、國貨崛起、科技創新三大方向依然明確。面臨未來疫情等因素带來的不確定性,我們認為可重點關注符合消費升級、國潮崛起和科技創新這三大方向的運動鞋服賽道;在消費升級浪潮下,不斷湧現新興國產品牌的戶外用品賽道,以及持續保持健康增長的珠寶首飾賽道。

 中信建投:2023年,專用板塊景氣度總體上會邊際減弱,而通用板塊向上動力充足,因此判斷通用板塊投資機會強于專用板塊。不過有別于以往,本輪通用板塊行情,我們判斷政策面驅動大于基本面驅動,基本面彈性弱于上一輪;基于製造業產業升級和核心裝備進口替代預期,估值水平趨於上行。圍繞進口替代、自主可控,建議重點關注通用板塊中的核心零部件和核心整機,前者包括工控、精密減速機、刀具、數控系統等,後者包括機床、機器人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上漲 滬指逼近3200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