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務部: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

商務部: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1 19:48: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1日表示,在雙方高層的政治引領下,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今年前10個月,中歐貿易額達到7114億美元,增長6.3%。中國保持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歐盟繼續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夥伴。

 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訪華之際,此行對於中歐貿易影響受到外界關注。束珏婷在商務部1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歐關係,致力於深化雙方互利共贏的合作,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秩序。中方願同歐方一道,以中歐雙方領導人的互動為契機,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進一步挖掘雙方貿易投資潛力,開展更高水平合作,為世界經濟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談及中歐投資協定前景,束珏婷表示,中歐投資協定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贏的協定,有利於中國,有利於歐盟,有利於世界。中歐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協定簽署生效,早日惠及雙方企業和民眾。(新華社記者 謝希瑤)

責任編輯:趙桐曲 商務部:中歐已經形成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