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冠昇:港交所慈善基金累計籌得善款逾3億

歐冠昇:港交所慈善基金累計籌得善款逾3億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12-02 13: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歐冠昇在首屆港交所社商創效峰會上致辭時指出,股份代號慈善計劃推出逾20年,已為公益金籌得超過10億元。而截至上月底,港交所慈善基金亦累計籌得善款逾3億元,共支持逾60個項目,幫助至少43萬名有需要人士。

 歐冠昇表示,自己在阿根廷長大時想成為一名醫生貢獻社會,不過其後進入金融業後較忙碌,沒有額外時間回饋社會,但發現成為商業領袖可影響社會。他指,社會責任是企業核心,雖然疫情令世界放慢步伐,但令企業更關注環境、可持續發展、社區發展等議題。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在同一場合上表示,港交所的責任不單止是市場監管者及企業,港交所在社區的角色,及致力成為一個負責任領袖,對港交所未來及香港社會的未來都非常關鍵。她指,希望以商為善達至共創繁榮的目的。 史美倫指,要幫助提升香港的慈善生態系統,就需要不同持份者更大聯繫,港交所希望可不遺餘力地支持這個重要目標。

 她表示,正看見全世界有一股力量把生意、社會、地球的需要都照顧得好,樂見更多人希望想改變世界,令世界變得更美好,這些正面趨勢亦改變全世界社福界和商界的慈善,不同公司都意識到其社會責任,非牟利機構亦越來越擅長營商,各企業都有新角色,利用好企業的長處,構建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羅維維 歐冠昇:港交所慈善基金累計籌得善款逾3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