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啟東經濟開發區:跑出創新發展「加速度」

江蘇啟東經濟開發區:跑出創新發展「加速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2-02 17:13: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獲評南通級智能車間4個,四星級上雲企業3家,三星級上雲企業11家;久正人體工學獲評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林洋能源成功入選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引進科創項目11個,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5家……今年以來,江蘇啟東經濟開發區聚焦新能源、半導體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三大主導產業,堅持創新發展,園區完善服務體系,一企一策制定企業科技人才服務清單,實現企業引進、培育、科技項目申報、認定及金融支持全流程覆蓋。

    啟東經開區是啟東經濟發展的主陣地,面對疫情延宕反覆的挑戰,啟東經開區錨定全年目標,堅持「項目為王」理念,積極開展「項目招引突破年」活動,發揮重大項目「壓艙石」作用,全力以赴抓招引、推進度、強要素,着力為經濟發展蓄勢賦能。三大產業呈現迅猛增長態勢,1-10月份,實現應稅銷售157.3億元,占規模企業總量的73.5%,較2021年末提升5.1個百分點。

    「在項目建設上『我能擔』,實行『雲招商』『雲簽約』『雲推介』,堅持實施班子成員掛鈎推進制度,打造『拿地即開工』項目服務金招牌。」啟東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高廣軍介紹,啟東經開區優化機制,拓展路徑,健全隊伍,圍繞重點產業、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開展精準招商,厚植發展後勁,全力打造啟東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台和發展引擎,為啟東加快建設滬蘇一體融合發展窗口城市作出新貢獻。

    據介紹,啟東經開區將今年確定為項目建設跨越年,實施項目建設領導掛鈎制度,對在建項目「天天盯、周周看」,及時協調解決遇到的問題,以「百米接力賽」的狀態,全速推進一批重大項目建設,形成重大項目持續突破、滾動發展的良性循環。

    11月18日,億緯林洋一期投資30億元10GWh儲能電池項目成功投產,作為江蘇省重點項目之一,億緯林洋10GWh儲能電池項目建設一個數碼化、智能化、自動化集成度高的智慧工廠,總建築面積約174047平方米,僅用14個月時間就建成投產。

    今年3月22日, 捷捷微電子功率半導體「車規級」封測產業化項目成為啟東市首個「拿地即開工」的工業項目,被列入南通市2022年市級重大產業項目清單。目前項目推進順利,正在進行廠房等基礎設施和配套的建設,目標是形成年封裝測試各類車規級大功率器件和電源器件1627.5kk的生產能力,項目達產後預計形成20億的銷售規模。

    啟東經開區管委會主任宋海華介紹,啟東經開區將實施工業企業提質增效工程,逐個為企業制定服務方案,形成「一企一策」,努力讓優質企業更優、低效企業增效。全年力爭實現規上工業應稅銷售280億元,力保25%的增幅,新增規模工業企業不少於20家。

    據介紹,啟東經開區出台了《關於構建科創體系全面提升創新能力的實施意見》,加大對企業科技創新在項目、資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進一步明確了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科技創新環境得到了進一步優化,實現政策引領推動科技創新「加速跑」。

    位於啟東經開區的啟東蓋天力藥業專注於研究腫瘤治療和免疫性疾病治療領域的藥物研製,其主要產品槐耳菌質(原料藥)、槐耳顆粒、槐杞黃顆粒獲得了國家多項發明專利。產品上市以來,市場銷售量與市場覆蓋率每年以20%左右的增幅穩步上升。

    目前,啟東經開區應稅銷售位列前10的企業,近兩年共研發成功具有一定技術含量的新產品30多個,拉動了企業的穩步發展。2022年,園區的校企產學研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共簽約產學研合同50多個,與985、211高校建立了長期技術合作關係。(趙振華 崔豪)

頂圖:江蘇啟東經濟技術開發區(啟東融媒攝)

責任編輯:郭昕玥 江蘇啟東經濟開發區:跑出創新發展「加速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