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1月強積金料每人賺逾2萬 香港及內地股票基金大幅反彈

11月強積金料每人賺逾2萬 香港及內地股票基金大幅反彈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5 19:38:22 來源:橙新闻

 積金評級公布,11月的強積金回報表現強勁反彈,總投資收益估算約為929億元,即相等於457萬名成員每人賬面平均收益約2.03萬元,令強積金今年以來累計賬面虧損減至約1,907億元。主要受惠香港及內地股票基金預計今個月回報率約20.2%,創下強積金20多年歷史以來最佳的單月回報表現。

 計入強積金供款後,預計11月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2.27萬元,較10月增加約16,200元,將今年以來累計虧損收窄至約3.5萬元。如市場在上月最後一周能保持平穩,預計月底強積金總資產將稍高於1萬億元的重要心理關口,估計約為1.018萬億元,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首次突破的水平。

 預計11月本地股票基金單月回報較上月反彈 35.02%,亦為強積金成立以來的最大單月反彈。但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提醒成員不要過分樂觀。他指出儘管本地股票基金預計在11月會有約20% 的回報,並估計這是自強積金推出以來創紀錄的單月回報反彈,卻同時意味着市場繼續在高度波動的環境中運作。

 積金評級重申,強積金成員應作多元化和長線投資,而非短線市場投機,這才是長遠地創造財富的關鍵。

責任編輯:程向明 11月強積金料每人賺逾2萬 香港及內地股票基金大幅反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