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16強預告】瑞士穩健無懼葡萄牙

世界盃|【16強預告】瑞士穩健無懼葡萄牙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6 12:20: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葡萄牙在本港時間凌晨3點的世盃16強將會出戰瑞士。葡萄牙整體發揮算是對辦,不過C朗有老退跡象,威力大減;今仗遇上戰績硬淨、穩紮穩打的瑞士,恐怕難佔甜頭。(NOW616及618台周三凌晨03:00直播)

    葡萄牙在H組前兩輪賽事,分別以3比2贏加納、2比0挫烏拉圭,贏加納一仗,防線失掉2球,當然有不少漏洞,次輪對住烏拉圭,算是球隊今屆賽事暫時踢得最好一仗,以兩球淨勝對手。最後一輪對韓國,葡萄牙收起了部分主力,而繼續擔正的C朗表現依然一般,綜觀3場分組賽,C朗並非沒有入球機會,可惜一一錯失,不得不認老了。若然教練費蘭度山度士堅持以C朗擔任正箭頭,攻力實在不宜高估。此外,葡萄牙對上3屆決賽周,有兩次在16強止步,餘下一次則分組賽出局;加上最近一屆歐國盃也是16強遭比利時淘汰,似乎他們的實力也僅此而已。

    瑞士分組賽編入G組,結果以2勝1負,次名出線,僅以得失球差屈居於巴西之後。首輪1比0贏喀麥隆後,瑞士次輪面對巴西,嚴密的防守大部分時間都能夠抵禦對手的來襲。只是尾段一次走漏卡斯米路,被他以一記窩利勁射奠定勝局。最後一輪鬥塞爾維亞,這場場內場外都充滿話題的大戰,雙方都曾經取得領先,結果瑞士險勝3比2,取得出線資格。分組賽中,球隊已證明有出色的防守力,而在需要上前進攻時,他們也是有板斧爭取入球。再回看世盃外,瑞士在歐洲區C組以5勝3和的不敗績壓倒意大利,得以直入決賽周;而在歐國盃16強又互射12碼淘汰法國,只是在8強以同樣方式不敵西班牙出局,本身實力絕不容小覷,今次對住攻力未算出眾的葡萄牙,力足坐和望贏。(文:泇濬)

    頂圖:瑞士越打越好,今鬥葡萄牙絕不示弱。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界盃|【16強預告】瑞士穩健無懼葡萄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