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論】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開創發展新局面

【來論】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開創發展新局面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6 16:5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青海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沈慧林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間已踏入2022年的尾聲。今年,我有幸出席「香港回歸25 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以及參與多個組織舉辦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的會議和論壇,與各界人士一同研究中共二十大報告,務求貫徹二十大精神。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兩次講話後,學習了國家精神並得到不少啓發,藉着新一年即將開始,訂下四大方向在新一年致力實踐:

    1.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青年企業家,我一直深明與祖國血脈相連、密不可分的道理。過往創立民族工匠品牌期間,我經常往返世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宣揚中國工匠精神及文化,並積極參與不同工商界別及青年組織。今後,我會繼續背靠祖國、立足香港,說好中國故事,為香港做實事,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2.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講話及二十大報告中均提及「青年興,則國家興」,可見中央對青年政策的重視。自2014年開始,我曾榮膺多間大專院校邀請出席為課程講課,而直至目前,我仍然是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客席講師;也曾擔任多個講座的嘉賓——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等,讓香港青年了解國家政策、開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的「新局面」。未來,我期望能夠組織商界及社團,籌劃更多培育青年創業家項目,協助他們提高認知,準確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讓青年在香港、在灣區、以至在國家盡展所長!

    3.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一直跟隨國家方針,積極參與及籌劃地區工作,以身作則實踐奉獻社區,舒緩基層在生活及經濟上的需求,破解民生的深層次矛盾。而在過去的疫情中,我帶領義工團隊積極投入服務,與地區各界和民政處緊密聯繫,由提供物資予居民、呼籲接種疫苗,到送遞抗疫物資、支援困難家庭,均從不缺席。今後我會繼續配合國家發展,連結香港社會各界,貫徹二十大精神,與國家發展大局雙接軌,實現國內國外雙循環,共享廣闊市場及發展機遇。

    4.在學習二十大報告時,我了解到國家現正以「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目標。因此,我將努力推動香港再工業化,令工業跟創科雙結合,堅持以中華文化為本的高質量工藝發展為基礎,把握發展機遇、增強發展動能,歷練出「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的精神,服務社會、回饋國家!

    作為一名愛國愛港的企業家,未來我會繼續致力報效祖國,服務香港,為國家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祝願全國人民跟隨國家的步伐走向康莊!

責任編輯:高心雲 【來論】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開創發展新局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