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綜述:對美貨幣政策擔憂致國際油價顯著下跌

綜述:對美貨幣政策擔憂致國際油價顯著下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6 19:55:20 來源:新华社

 因美國宏觀經濟數據引起市場對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國際原油期貨價格5日寬幅震蕩,由明顯走高轉為顯著下跌。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023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05美元,收於每桶76.93美元,跌幅為3.81%;2023年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89美元,收於每桶82.68美元,跌幅為3.38%。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4日舉行部長級會議,決定維持既定減產目標不變。這一決定符合市場預期,並沒有引起市場明顯反應。

 伍德麥肯茲諮詢公司負責宏觀石油市場研究的副總裁安-路易斯·希特爾認為,鑒於歐盟從5日開始對俄羅斯海上出口原油實施禁運,七國集團同時對俄羅斯海運出口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市場充滿不確定性,觀望氛圍濃厚,主要產油國的決定並不令人吃驚。

 美國外匯帝國網市場分析师弗拉基米爾·焦爾諾夫表示,產油國最新決定對市場影響很小。市場可能在等待西方國家對俄油實施價格上限的進一步信息。

 與此同時,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和服務業景氣指數顯示美國經濟仍然較為強勁,市場對美聯儲放緩加息的樂觀預期受挫。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1月服務業景氣指數顯著高於市場預期。市場對美聯儲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升溫,導致包括原油期貨在內的風險資產價格整體走低。

 美國普賴斯期貨集團市場分析师菲爾·弗林表示,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不安籠罩市場,西方對俄限制及歐佩克產量決定受關注度下降。

 美國維蘭德拉能源公司首席財務官馬尼什·拉杰說,美聯儲持續加息可能會抑制石油需求。同時,在歐盟對俄羅斯海運出口原油實施禁運后,亞洲新訂單將替代歐洲到期訂單,俄石油出口預計不會減少。(新華社記者 劉亞南)

責任編輯:程向明 綜述:對美貨幣政策擔憂致國際油價顯著下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