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2月中國零售業景氣指數為48.7%

12月中國零售業景氣指數為48.7%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6 20:24:10 來源:中新社

 中國商業聯合會6日發布的12月中國零售業景氣指數(CRPI)顯示,12月中國零售業景氣指數為48.7%,較上月小幅下降1.1個百分點。

 中國商業聯合會分析認為,11月,受國內疫情深度影響,中國多地出現較大面積的零售業閉店歇業,CRPI受挫。業界普遍關注到官方出台了20條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各地也有了相應的疫情防控措施,盡管場景類的企業恢復比較慢,但鼓舞了信心。

 從行業分類看,商品經營類指數為48.2%,較上月小幅下降1.1個百分點;租賃經營類指數為51.4%,較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電商經營類指數為48.1%,較上月小幅下降2.1個百分點。

 在電商經營類指數中,電商業務在線總商品數指數為53.0%,較上月小幅回落1.9個百分點,表明電商經營類企業商品依然充足。電商業務客單價指數為47.9%,較上月微升0.6個百分點,表明電商經營類企業對大促後的價格回歸尚有期待。電商業務總成本反向指數為46.5%,較上月小幅上升2.0個百分點,表明電商經營類企業經營成本壓力有所緩解。

 中國商業聯合會表示,面對市場形勢,零售企業一方面節流增效,繼續創新改革,從熱衷促銷轉型到切實關注消費者體驗,邁向高質量發展軌道。另一方面,電商直播成為新賽道,各類平台加入競爭。即時零售成為市場熱點。同時,在文化自信與中國製造升級的雙重推動下,“90後”“00後”更是掀起了國貨消費的新風潮。中國零售業依然大有可為。(中新社記者 閆曉虹)

責任編輯:程向明 12月中國零售業景氣指數為48.7%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