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正就放寬防控措施準備預案

澳門:正就放寬防控措施準備預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7 09:4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澳門政府網消息,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6日表示,隨着新冠病毒致病性減弱,澳門與國家的防控政策保持一致,將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歐陽瑜強調,澳門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低,目前仍有6,000多名80歲以上的老年人未接種疫苗,希望居民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盡快接種疫苗,共同應對疫情。預計澳門將陸續出現社區新冠感染者,但政府絕不允許出現大規模感染,目前正準備相關預案應對。

 歐陽瑜指出,衛生部門將透過推出圖文包,向廣大居民解說Omicron病毒的特點及感染症狀等,並爭取短時間內分階段向本澳不同年齡層的居民發放抗疫包,教導居民如何應對和用藥。

 歐陽瑜強調,雖然Omicron病毒的致病力弱,但對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會造成較大影響。澳門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低,目前仍有6000多名80歲以上的長者未接種疫苗,呼籲盡快接種。目前,復必泰(BioNTech)二價mRNA疫苗已可供居民接種,希望大眾積極配合。她表示,這三年,澳門特區政府盡力為居民把關,希望居民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盡快接種疫苗,共同應對疫情。(圖源:澳門政府網)

責任編輯:朱劍明 澳門:正就放寬防控措施準備預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