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黎諾懿呼籲大眾關注導盲犬

【娛樂】黎諾懿呼籲大眾關注導盲犬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2-09 18:15:5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全港第一間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昨日正式開幕,為本地導盲犬服務揭開新一頁。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關愛大使黎諾懿為訓練學校開幕禮擔任嘉賓,並即場與導盲犬合作,在新校舍中示範過紅綠燈,以及避過路障等,親身體驗視障人士與導盲犬之間的緊密關係。

02.jpg
示範完畢後,黎諾懿輕撫稱讚導盲犬以示嘉許。

  黎諾懿表示很榮幸能擔任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關愛大使,並在訓練員帶領下與導盲犬示範過紅綠燈,以及在導盲犬的領路下避過不同路障,讓他親身體驗到導盲犬對視障人士在生活上密不可分的關係。他稱:「在學校落成前,視障人士與導盲犬往往要在街外進行訓練,始終會有危險性。現在他們可以在校舍練習,而場地更可因應香港實際情況加入不同設施,例如紅綠燈、斑馬線及行人天橋等,令訓練員、視障人士及導盲犬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接受全面的訓練。希望藉着今次活動,喚起大眾及企業對導盲犬的關注。」

03.jpg
導盲犬訓練學校開幕後,視障人士與導盲犬可在安全環境接受訓練。

  香港導盲犬訓練學校位於打鼓嶺蓮麻坑路,佔地24500平方呎,讓導盲犬及視障人士可以在貼近真實的環境下安全地接受訓練。負責籌辦、營運及管理學校的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期望,未來三年能成功培育50隻導盲犬投入服務,並藉此為導盲犬爭取法定地位,以保障牠們訓練及執勤時的權利,長遠讓更多視障人士受惠。(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黎諾懿呼籲大眾關注導盲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