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青聯新屆會董會就職賀30載

青聯新屆會董會就職賀30載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2-30 16:3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青年聯會(青聯)「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29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副司長卓永興、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副局長梁宏正、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懲教署處長黃國興、消防處處長楊恩健等應邀主禮,與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界嘉賓及港澳台青年社團翹楚,共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慶祝香港青年聯會成立30周年,並見證青聯第30屆會董會就職。

李家超:未來大有可為

圖二.JPG

李家超致辭。

   李家超在致辭中表示:「香港青聯服務香港30年,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的宗旨,團結各個青年團體,為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青年提供各項服務,深受青年喜愛。二十大報告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在國家的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會長期、持續推動青年發展,培養愛國愛港並具國際視野的香港青年,幫助青年人貢獻國家、貢獻社會。政府亦公布了《青年發展藍圖》,並期望團結社會各界持續關心和支持青年的發展。香港青聯在這方面將繼續發揮極大的作用,未來大有可為。」

陳冬:培養愛國愛港青年

圖三.JPG

陳冬致辭。

   陳冬表示:「祝賀香港青年聯會由主席楊政龍帶領下新一屆會董就職。青聯走過不平凡的30年,多年來堅定服務青年,在疫情期間和青年團體發起『青年抗疫連線』,為基層提供30萬份抗疫物資。同時青聯努力貫徹

黨的二十大精神,支持青年學業 、就業、創業及置業,提高青年民族自豪感,培養愛國愛港青年。」

圖一..JPG

楊政龍致歡迎辭並作工作報告。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香港在祖國的保駕護航下,『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加上『愛國者治港』局面穩固,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青聯將深刻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同時積極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初心培養愛國愛港者,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投身建設香港的行列中,實踐並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圖四.JPG

李家超為楊政龍及主席團成員頒發委任證書。

青聯冀成「青年宿舍計劃」營運者 

   青聯一直積極協助青年人解決在「四業」上面對的困難。青聯為配合政府措施,將全力籌辦運營由酒店改建推出的青年宿舍,並在典禮上與紀惠集團一同宣布,雙方達成了「青年宿舍計劃」協議,一同遞交計劃書,冀望將銅鑼灣旭逸酒店改建成提供98間房間的青年宿舍,青聯希望成為「青年宿舍計劃」的營運者。

   青聯期望透過青年宿舍計劃支援青年的全人發展,其中包括增強共居青年互動交流,讓他們建立廣闊的朋輩網絡;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提高主人翁意識。

與懲教署合辦「更生青年就業計劃」 

   青聯與懲教署合辦「青年再出發—更生青年就業計劃」,邀請超過30間企業提供超過100個工作崗位予更生青年,其中2位青年已成功配對,並正準備投身大灣區。計劃希望增加企業人才及勞動力的同時,也可重燃青年的希望,鼓勵他們重新出發,運用一己之力好好服務社會。

   典禮上還頒發「中央惠港青年措施」中的「中國電信獎學金」、「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評選以及「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獎項等部分。同時,青聯也於會慶上發布多項在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以及扶貧和更生方面扶助青年的項目,包括除了「青年宿舍計劃」、「青年再出發——更生青年就業計劃」還包括「許願樹—基層青年成長計劃」,期望幫助更多不同階層和背景的青年。

啟動「許願樹—基層青年成長計劃」 

青聯在是次典禮正式啟動「許願樹—基層青年成長計劃」,透過整合倂展示受助者的各種需求及願望,讓各界善心人及慈善團體透過網站了解需要協助的家庭,並為他們伸出援手實現「願望」,提供援助。(記者 霄虹)



責任編輯:社團部 青聯新屆會董會就職賀30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