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國首家影視播放權交易平台上線

全國首家影視播放權交易平台上線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2-30 22:54: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2月29日,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影視音像事業部與深圳市金鼠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悅傳媒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威銳影業有限公司、華夏城視網絡電視股份有限公司(CUTV)四家機構正式簽約,全國首家影視播放權交易平台「影視音像要素交易平台」成功上線。

 簽約及平台上線儀式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展館)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9號館)隆重舉行。深圳文交所總經理吳程表示,此次影視音像事業部簽約的四家機構具備豐富的影音數字版權內容資源,在數字IP打造、數字內容分發、數碼化營銷、智慧廣電等領域具備核心的戰略優勢。此次簽約,標誌着影視音像事業部將與四位合作方深入開展合作,全方位實現資源互補和整合,為影視音像版權交易及影視音像版權保護提供核心支撐,共同推動影視音像版權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實現影音版權保護與提升傳播價值雙贏的良性循環。

 今年9月,深圳文交所與深圳市派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達成孵化合作,成立了影視音像事業部,全面服務於影視音像版權交易市場,共同致力於影視音像版權保護,助力營造健康的行業發展環境。經過持續的努力,影視音像事業部推出了影視音像要素交易平台,其交易要素包括創作權、版權、廣播權、信息網絡播放權、改編權和剪輯權等權益,通過招拍掛、競價、點選等方式,通過盲盒秒殺、競價、點選等方式,就傳統電影電視劇、動漫、音像版權商業合作、媒體資源生產商務等進行創新網絡版權交易。同時整合全國縣級融媒體中心資源,激活各縣級融媒體中心的閒置媒體資源,促進鄉村振興。(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楊穎婕 全國首家影視播放權交易平台上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