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揭曉 香港青年詩人林琳獲優秀獎

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揭曉 香港青年詩人林琳獲優秀獎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18 22:3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杭州市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主辦、世界詩歌網協辦的第五屆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自2022年9月30日鳴鑼以來,至規定截稿之時,大賽專用投稿郵箱已收到全球有效來稿4242首詩作,並於日前完成投稿和評獎工作。

 大賽評委會最終評選出獲獎詩人16名。

 其中金獎1名,為《遇見,倉央嘉措》/荊無涯(湖北)。

 銀獎2名:《大寫山川的人》——致明朝地理學家徐霞客/王金霞(吉林)、《在黃河源頭》/高若虹(北京)。

 銅獎3名:《南京古城牆》/王興偉(貴州)、《在北碚,過縉雲山》/馮艷華(河北)、《泰山》/田勇(山東)。

 優秀獎10名:《譙城走筆:微風起兮,春水繁兮》/馬倩倩(浙江)、《彼得宮的夏天》/林琳(香港)、《峨眉吟》/林子(甘肅)、《完美的生活》/伊娃·達·曼德拉戈爾(俄羅斯)、《我打江南走過》/孔繁宇(黑龍江)、《故鄉詞,或新疆五重奏》/蔡靜修(廣東)、《在崇明島的春風裏吹》/邱保青(河南)、《咖啡館》/林木(澳大利亞)、《訪穿芳三隱》/張建明(天津)、《走筆呼和諾爾》/景紹德(內蒙古)。

 據悉,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自創辦以來,每年舉辦一次。大賽設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優秀作品獎10名,金獎獲得者的獎金達2萬元。目前,大賽業已成功地舉辦了五屆,推出了一大批頗有建樹的行吟詩寫作者。

 據本次大賽的主辦者介紹,本次大賽組委會及時組織初評委對徵文進行了嚴謹認真的收集、登記、整理等工作,經過初評,交由終評委進行評選。本次大賽從終評委專家庫中隨機抽取了葉延濱(中國作家協會詩歌委員會原主任,著名詩人),方明(台灣詩人,文學碩士,榮譽文學博士,《兩岸詩》詩刊創辦人);以及常設終評委黃亞洲(杭州市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組成本屆大賽的終評委會。

 據了解,第五屆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頒獎典禮擬於2023年春舉辦,或在線上頒獎。同時,在杭州市黃亞洲詩歌發展基金會公眾號上,將對各位獲獎者的作品和獲獎感言陸續展示。

 頂圖圖說:基金會相關照片。 錢旭君 供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黃亞洲行吟詩歌獎國際大賽揭曉 香港青年詩人林琳獲優秀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