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央行公布上月會議記錄 政府代表罕有要求短暫休會

日本央行公布上月會議記錄 政府代表罕有要求短暫休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1-23 12:26:14 來源: 香港商報網

日本央行今日(23日)公布,上月會議記錄顯示,出席會議的政府代表罕有地要求休會約半小時,以聯繫所屬部會。分析認為,這或顯示政府並未預料到央行調整孳息率控制政策的決定。

據NHK報道,政府代表依法有權出席央行政策會議,表達政府對政策決定的看法,但不能參與表決。

會議記錄顯示,政府代表表示,政府理解當日討論的措施,是為了令貨幣寬鬆更能夠持續,以達成通脹目標。同時敦促央行謹慎防範通脹上升、供應限制及市場波動對日本經濟造成的影響。

日本央行上月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但出乎意料調整將孳息率曲線控制政策,容許長期利率上升。

會議記錄顯示,部分委員指出,即使擴大孳息率目標波動區間,強勁的貨幣寬鬆政策效果仍會持續。央行必須明確傳遞,調整孳息率曲線控制政策旨在令寬鬆政策更具可持續性,而不是退出超寬鬆政策。

多名委員認為,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很重要,必要時會毫不猶豫地加碼寬鬆。有委員指,最重要是保持低利率,以支持經濟及可持續的薪酬增長。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央行公布上月會議記錄 政府代表罕有要求短暫休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