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去年新生兒跌破80萬 日本將推少子化對策

去年新生兒跌破80萬 日本將推少子化對策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21:10:50 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日本第211屆例行國會23日開幕,首相岸田文雄在眾議院全體會議上發表了施政演說。岸田文雄表示,將把兒童、育兒政策定位為最重要的政策,着力推進「異次元少子化對策」。

    當日,岸田文雄表示,日本2022年全年新生兒數量預計將跌破80萬,已到了能否維持社會功能的緊要關頭,將努力扭轉出生率下降的趨勢。他表示,政府的方針主要有三點,一是加強以兒童補貼為中心的經濟支援,二是擴充面向育兒家庭的服務,三是實施工作和育兒的兩全之策。

    據報道,岸田文雄在施政演說中還表示,將切實強化防衛能力,今後5年內將確保43萬億日圆的防衛預算。在應對新冠疫情上,岸田文雄表示,今春將把新冠病毒在《感染症法》上的定位下調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級的「5類」。為應對今後可能出現的傳染病風險,將向國會提交設置「內閣感染症危機管理統括廳」的相關法案。

    在能源政策方面,為實現穩定的能源供給,岸田文雄強調「必須確保多種能源」,表示將推進把廢棄核電站改建成新一代核電機組,並延長現有核電站運轉年限。

    日本將作為G7輪值主席國於今年5月在廣島舉辦G7峰會。對此,岸田文雄表示,將努力推進「新時代的國家建設」和「穩定的國際秩序建設」。岸田文雄在施政演說中還談及物價高漲、俄烏局勢和氣候變化等問題。

    日本第211屆例行國會會期共150天,到6月21日結束。

責任編輯:高心雲 去年新生兒跌破80萬 日本將推少子化對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