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癸卯兔年將迎首個交易日 料紅盤高開

癸卯兔年將迎首個交易日 料紅盤高開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22:06: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明天(26日)為癸卯兔年首個交易日,分析稱,承接上周收爐前大市強勢,加上出行數據反映內地、香港及澳門穩步復常,利好大市氣氛,恒指短線有望上試22400點至22500點。至於整個癸卯兔年有望一洗「苦況」,全年走勢料呈「高、低、高」形態。

 回顧過去10個農曆年首個交易日,恒指「四升六跌」,雖然以點數升跌計,2022壬寅虎年的表現為過去10年最好,但全年卻跌逾7%。展望癸卯兔年,美息有望見頂,加上內地、香港和澳門復常在望,料經濟將迎來恢復,利好港股;但地緣政治持續影響港股,為恒指走勢帶來變數。

港股.jpg

 新加坡交易的「黑期」最新報22371點,較恒指上周五(20日)收爐報22044點,「高水」327點。若恒指開市跟足,意味有望紅盤高開逾300點。凱基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溫傑表示,雖然市場對第二季美息的走勢仍存在分歧,但相信港股在第二季見全年低位後,兔年下半年有望再試高位。

 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伍禮賢則指,從光顧戲院及前往澳門的數據反映,內地有望出現「報復式消費」,利好港股高開,即市阻力為22400點至22500點。(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楊穎婕 癸卯兔年將迎首個交易日 料紅盤高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