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 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 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22:30: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24日聯合紐約州、加州等8個州共同對谷歌發起反壟斷訴訟,指控其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據CNN報道,司法部在當天公布的起訴書中說,谷歌通過對網絡發布商、廣告商和經紀商用於推廣數碼廣告的大量高科技工具進行系統性控制,破壞了廣告技術行業的合法競爭。該公司「使用了反競爭、排他性和非法的手段消除或顯著削弱任何對其在數碼廣告技術領域統治地位的威脅」。

 司法部認為,谷歌通過一系列收購行為來清除廣告技術領域的實際或潛在競爭對手,並利用其在數碼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迫使更多網絡發布商和廣告商使用其產品,破壞後者有效使用競爭對手產品的能力。

 司法部請求弗吉尼亞州東區聯邦地方法院強制谷歌出售大部分廣告技術產品,以拆分其數碼廣告業務,並阻止其壟斷行為。

 這是拜登政府執政以來首次起訴谷歌。2020年10月,美司法部也曾對谷歌發起訴訟,指控其利用反競爭策略保持或擴大在網絡搜索服務領域的壟斷地位。

 谷歌成立於1998年9月4日,被公認為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公司。2021財年年報淨利潤760.33億美元,同比增加88.81%。谷歌的業務包括互聯網搜索、雲計算、廣告技術等,同時開發並提供大量基於互聯網的產品與服務,其主要利潤來自於關鍵詞廣告等服務。(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司法部聯同8個州 指控谷歌非法壟斷數碼廣告市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