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紐交所:異常停牌係人為失誤所致 交易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紐交所:異常停牌係人為失誤所致 交易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5 23:47: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紐約證券交易所今天(25日)表示,周二開盤時人為失誤導致數百隻公司股票大幅波動並停牌,所有交易系統當天已恢復正常運作。

 據彭博報道,交易所運營商表示,問題的根源在於開盤時的災難恢復配置,目前已經解決。紐交所在網站上發布更新聲明稱,超過1300筆交易和約84支股票受到影響,並被標記為異常。

 銀行、零售商和工業公司也在受影響之列,包括富國銀行、麥當勞、沃爾瑪和摩根士丹利。上述人為錯誤導致股價在幾分鐘內上下波動近25%,最終更觸發自動停牌機制。

 紐交所周三發聲明指,事件起因是交易系統開始時的「災難恢復配置」出現「人為錯誤」,當時受影響的股票超過250隻,成為幾年來美國證券交易所發生的最大混亂。大部分受影響的公司在周二上午9點45分之前恢復交易。紐交所在當日上午9點50分指所有系統都在運行中。

 開盤競價通常是每個交易日上午9點30分進行的關鍵流程,會決定該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正式開盤價。紐約證交所在一份同時發給交易員的通知中表示,周二出現系統問題,一些股票沒有進行開盤競價。

 因為沒有可靠的正式開盤價,一些股票周二開盤時出現異常低或高的成交價。這進而引發股價出現劇烈波動,觸發了旨在遏制極端波動的市場規則下的交易暫停機制,導致有股份需要停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紐交所:異常停牌係人為失誤所致 交易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