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因違反行為準則 英國內閣大臣查學禮遭解職

因違反行為準則 英國內閣大臣查學禮遭解職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30 09:49: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辛偉誠29日宣布解除查學禮的內閣大臣職務,原因是查學禮違反了內閣大臣的行為準則。

 辛偉誠當天在寫給查學禮的一封信中說,獨立道德顧問馬格努斯的調查結果顯示查學禮嚴重違反了內閣大臣行為準則,他在內閣中的職務被解除。

 查學禮於去年10月被辛偉誠任命為內閣不管大臣兼保守黨主席。身為執政黨保守黨黨首的辛偉誠同時解除了查學禮的保守黨主席職務。

 查學禮從2021年起被英國稅務海關總署調查,去年夏天出任財政大臣期間向該機構繳納了罰款。馬格努斯的調查結果顯示,查學禮去年在被任命為財政大臣時沒有申報遭稅務調查一事,他隨後在被卓慧思和辛偉誠任命時沒有申報他被稅務機構罰款的情況,「這些行為嚴重違反了內閣大臣行為準則」。(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因違反行為準則 英國內閣大臣查學禮遭解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