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晉源元宵節系列活動2月1日開啟

山西晉源元宵節系列活動2月1日開啟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1-31 22:33: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31日,從太原市晉源區獲悉,以「社火鬧元宵 冰雪歡樂多」為主題的元宵節系列活動將於稻田公園舉辦,遊客可以賞民俗表演,品特色美食,赴冰雪之約,尋兒時記憶,趕稻田市集,聽叫賣吆喝,參與趣味遊戲,感受傳統與現代,農業與科技碰撞的火花,過一個別樣的元宵節。活動將從2月1日開啟,持續至2月6日。

02.jpg

    被譽為中華元宵的鼻祖——晉祠桂花元宵,從漢代傳承至今,飄香逾兩千年。活動當日,將邀請非遺傳承人在稻田公園舉辦滾元宵大賽,並設置互動環節,感興趣的遊客還可親自上手體驗一把滾元宵的樂趣。激烈的角逐和熱鬧的互動中,一顆顆象徵着喜慶、團圓的元宵滾制而成,滾出甜蜜味道和舌尖上的鄉愁,也滾出了豐收的喜悅和對幸福生活的憧憬。

03.jpg

    作為太原鑼鼓的代表,晉源社家鼓也將亮相。元宵節期間,社家鼓將以原生態的方式,將天地的迴響和來自歷史深處的聲音呈現給廣大遊客。社火表演團隊將身着節日盛裝,為遊客奉上民俗文化盛宴。莊稼漢子們伴隨着鏗鏘激越的鼓點,酣暢淋漓地釋放最質樸、最濃烈、最具有感染力的喜悅之情,表達對勞動的讚美,展示獨特的民俗神韻。翩翩舞動的秧歌、旱船,詼諧幽默的劉三推車表演,活力四射的現代舞,精彩絕倫的稻草人巡演將輪番上演。夜幕降臨,還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風火流星表演,讓遊客現場領略晉源傳統民俗的獨特魅力。

06.jpg

    與此同時,稻田公園還特別打造超7萬平方米的嬉雪樂園,免費暢玩區、坡道滑雪區、兒童戲雪區、坦克遊玩區、摩托遊玩區、冰掛觀賞區讓遊客盡情體驗冰雪世界的樂趣。雪地跑道上,情侶們騎着雪地摩托和雪地坦克風馳電掣,體驗着速度與激情;免費暢遊區雪地滾筒、香蕉船、小雪板、自行車、冰車等逾30種雪上玩具讓大人小孩玩的忘乎所以;坡道滑雪區26個滑雪賽道整齊排列,遊客乘着色彩斑斕的甜甜圈從雪道上次第滑下,笑聲和尖叫聲響徹雲霄;冰掛觀賞區,整片樹林盡披白紗,玉樹瓊枝、冰掛懸垂,宛若仙境,吸引眾多遊客駐足拍照留念。

05.jpg

    此外,稻田民俗文化研學館亦建成開放,逾1700件民間實物,再現春耕秋收等農耕場景,古代煙火市集場景,明清四合院場景,古代婚禮場景,民間曲藝場景和春節過年場景等,讓青少年沉浸式體驗這片黃土地上的農耕文化和晉商文化。老電影館座無虛席,非遺文化傳承人帶着徒弟們用木偶、皮影戲等獨具特色的非遺文化表演,老電影與古老的世界非遺碰撞,擦出奇妙火花,讓小朋友們嘖嘖稱奇。藉助光影科技和傳統編織技藝打造的稻田城堡內,各類遊玩設施一應俱全,靜待四方遊客前來打卡。

04.jpg

    稻田公園還匯聚了晉祠米糕、長沙臭豆腐、晉源犧湯、桂花元宵、烤串等各種特色美食,讓遊客在遊玩的同時,盡享舌尖上的美味。參與活動的遊客,還有晉祠桂花元宵免費贈送。(王利萍 楊潤德 梁月仙)

責任編輯:嚴燕紅 山西晉源元宵節系列活動2月1日開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