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走入大埔欣賞自然風景 逛鄉郊市集

【玩樂】走入大埔欣賞自然風景 逛鄉郊市集

責任編輯:副刊 2023-02-06 19:42:0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以山丘和河谷為主的新界北區,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北區的農田除了富有經濟價值之外,更兼具保育意義。本地的農田僅佔全港土地的0.15%(167公頃),卻曾錄得全港約27%的鳥類停留或棲息。為了讓市民認識更多北區的生態價值,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營運的「綠匯學苑」於2月及3月以鄉郊為主題,舉辦特色市集,邀請公眾到訪探索鄉郊動人風光,認識當中的生物多樣性。

   市集將於2023年2月25至26日、3月4至5日,一連兩個周末在「綠匯學苑」舉行。除了設有多個攤位售賣主題產品外,另有攤位遊戲、工作坊、兒童劇場和公眾講座等一系列活動。訪客可親手製作香茅艾草蚊香塔,或者拾取植物枝葉,跟隨義工學習編織成有趣的動物造型。(記者:Karena)

Photo 5 (1).jpg

香茅艾草蚊香塔工作坊。

Photo 8.jpg

木棉花紡紗體驗工作坊。

Photo 6 (1).jpg

動物編織工作坊。

Photo 2.JPG

市集內設有多個攤位,售賣各式生活用品。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走入大埔欣賞自然風景 逛鄉郊市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