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面通關後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抵達前海

全面通關後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抵達前海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2-06 21:36: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6日,隨着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前海迎來了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旅遊團由前海首批跨境執業的香港導遊溫國煒領隊,以「歷史文化」為主脈絡,帶領大家遊玩前海特色景點,感受文化底蘊,了解城市發展。

 「前海我們來啦!」第一站,旅遊團抵達前海展示廳後,迫不及待地合影留念。隨後,大家在前海國際會議中心欣賞了「薄紗」為概念,體現中國元素、嶺南文化及前海特色的特色建築,觀看了「從先行先試到先行示範——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 40 周年展覽」。「三年沒來了,這裏變化真的太大了!」遊客高女士說,一路走下來,穿過展館裏的「時光牆」,這裏已不是當初的模樣,越來越現代化的建設,越來越蓬勃的發展,令人感到驚喜!

 漫步在前海石公園、登上摩天輪俯瞰城市美景......大家感受着鳥語花香的綠色空間,欣賞着高聳入雲的現代建築群,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海濱新城吸引着大家拍照打卡。忙碌了一天的香港導遊溫國煒感觸良多。「從深圳灣口岸一路向前,車窗里閃過的都是現代化大廈,科技感大樓,讓人眼前一亮。」溫國煒說,他真切感受到了前海的蓬勃發展,並希望,隨着深港兩地全面恢復通關,能夠帶更多香港遊客來前海走走看看,了解前海的發展前景,幫助青年朋友共享前海發展紅利。

 溫國煒還表示,今天對他導遊的職業生涯也很有紀念意義。去年年底,他搭乘前海「進一步擴大對港澳服務領域開放新舉措」的東風,順利獲得了前海合作區港澳導遊執業證,今天是跨境執業後首次帶團遊前海,相信這是個很好的開端,今後他希望起到「宣傳窗口」和「橋樑紐帶」作用,讓大家對兩地有更深入的了解。

 記者了解到,在文旅部辦公廳發布了《關於恢復旅行社經營內地與港澳入境團隊旅遊業務的通知》後,前海合作區、南山區政府迅速響應,誠邀港澳遊客暢遊前海、南山。今天,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從深圳灣口岸入境後,遊玩了前海展示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前海石公園、摩天輪等景點,接下來還將參觀南頭古城、天后宮、招商局歷史博物館等景點,讓大家感受前海、南山的文化魅力和發展活力。(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羅維維 全面通關後首個港澳入境遊團隊抵達前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