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耶倫稱美國就業強勁 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耶倫稱美國就業強勁 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2-07 10:03:24 來源:橙新聞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隨着通脹顯著回落,經濟維持強勁,為美國勞工市場注入動力,認為當有50萬份新增職位,以及失業率降至超過50年低位,經濟可避免衰退。另外,鑒於就業市場持續強勁和企業信心改善的跡象,高盛認為美國經濟衰退風險正在下降,該行將美國在未來12個月內進入衰退的概率由先前預測的35%下調至25%。

 耶倫表示,遏抑通脹依然是拜登政府優先工作,但事實證明美國經濟強勁而有彈性。通脹過去6個月一直回落,是因拜登政府實施措施降低汽油及處方藥物成本,相信通脹會再顯著下降。她又再次呼籲國會調高美國債務上限,否則會帶來經濟及財政災難。

 高盛則表示,通脹快速放緩,薪金增速正在朝與聯儲局2%通脹目標相適應的水平回落,意味所謂的經濟「軟着陸」是可以實現的。其他主要經濟體高於預期的增速也將對美國有利,該行預計歐元區將避免經濟衰退,中國經濟有望迅速反彈。

責任編輯:程向明 耶倫稱美國就業強勁 不會出現經濟衰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