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300家企業就位!2023首屆大灣區跨境電商高峰論壇下周啟幕

300家企業就位!2023首屆大灣區跨境電商高峰論壇下周啟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2-23 20:32: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跨境電商賽道火出圈,品牌出海正當時。2023首屆大灣區跨境電商高峰論壇將於3月4日在深圳啟幕。記者昨日從論壇組委會獲悉,本次論壇以「聚勢·迎變—出海正當時」為主題,來自跨境電商領域的逾300家企業、行業先鋒,以及產業鏈標桿齊聚深圳,共議產業新趨勢,共享出海新機遇。

    百企抱團 齊聚「跨境電商之都」

    近年來,「足不出戶、買賣全球」成為新風尚,跨境電商產值呈倍數增長。據海關統計,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5年增長近10倍。2022年我國跨境電商進出口2.11萬億元,增長9.8%,高於整體外貿進出口增速2.1個百分點。

    深圳是當之無愧的「跨境電商之都」。據產業統計數據,深圳跨境電商產業年產值規模已超5000億元。2022年深圳跨境電商進出口額超1800億元,同比增長超2.3倍,比2021年新增約1300億元,成為深圳外貿新業態的「金字招牌」。

    深圳跨境電商良好的發展態勢,為大灣區企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次論壇,匯聚逾300家企業,覆蓋跨境全業態,旨在為珠三角企業搭建品牌宣傳、行業引領、產業融合的共享平台;共同研討跨境電商發展新風向,激發跨境電商發展新活力,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全方位做優企業鏈,推動貿易聚勢共贏,助力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

    品牌出海 助力企業跑出「加速度」

    「品牌出海正當時」成為業內共識。跨境電商平台速賣通的一份調研報告顯示,近8成商家認為2023年中國整體跨境出口形勢穩中向好。憑藉線上交易、交易鏈條短等優勢,跨境電商備受外貿企業青睞。

    如何抓住風口,共享出海機遇?成為跨境電商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實際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共性問題。本次論壇特邀TikTok、谷歌中國、亞馬遜中國、百度國際、阿里巴巴國際站等行業內官方負責人作為嘉賓,為外貿企業解讀品牌出海最新趨勢,分享品牌出海成長之道。

    記者了解到,本次論壇包含主題演講和圓桌會議環節。演講主題涵蓋跨境金融、谷歌出海、亞馬遜廣告產品趨勢、TikTok流量密碼、數字助力出海等行業細分領域的熱點;圓桌會議環節則從產業高度為跨境電商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我們更希望藉助論壇,直面行業痛點,解決品牌出海面臨的實際問題,讓企業跑出『加速度』。」本次論壇的主辦方之一,深圳聚星實業負責人彭帥告訴記者,品牌出海是個系統工程,包括海外市場洞察、品牌營銷策略、創意設計、廣告優化、賬戶管理、全球KOL營銷、粉絲頁運營等。企業在出海中,既要有對行業大趨勢的精準預判,還需掌握行之有效的方法論,從而讓出海之路更順暢、更穩健。(記者 陳彥潔)

微信圖片_20230223202716.jpg

責任編輯:嚴燕紅 300家企業就位!2023首屆大灣區跨境電商高峰論壇下周啟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