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協會成立!廈門思明文物保護開啟新篇章

協會成立!廈門思明文物保護開啟新篇章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4 22:55:14 來源:思明快報

    藏山蘊海,曆久彌新。思明作為廈門的中心城區承載著時代風雲的更迭演變,繾綣著世界潮流的激蕩踔厲,以得天獨厚的歷史人文化身這座城市的金色名片。

    3月11日,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在思明區圖書館隆重舉行,標誌着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服務工作邁上更加規範、高效、科學的發展新階段。

2.jpg

    會議表決通過了《廈門市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協會章程(草案)》等相關檔選舉劉寶擔任第一屆會長劉奎寧、詹雪梅、陳智良、楊鳳華擔任副會長呂坤宇擔任秘書長危躍明擔任監事長。

3.jpg

4.jpg

    對2022年度思明區「最美文物守護志願者」「最美文物宣導志願者」進行表彰。

5.jpg

    現場聲音

    思明區文旅局局長戴麗珠:

    自2016年開始,思明區文旅局不斷探索文物保護的新措施新方式,在全國率先打造「文物守護認領」模式,組建思明區「文物尋根」志願宣導團。今天我們成立的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協會就是從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總隊升級而來。希望升級成立後的協會,可以將我們文物保護志願者凝聚成一股合力,持續在文物保護志願領域發揮出最大優勢和作用,真正挖掘思明區文物價值,實現「讓文物走出去、讓文物活起來、讓文物熱起來」。

    思明區民政局副局長、三級調研員莊美珍:

    熱烈祝賀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協會的成立以及新當選的協會領導班子成員。今天協會的成立為思明區文物保護工作搭建了一個更好的平台,能夠發揮更好的橋樑作用。希望協會成立以後,成員之間多多交流,讓思明區文物保護志願服務更上一個新臺階。

    思明區文旅局二級調研員鄭多達:

    文物保護是一條漫長持續的道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天協會的成立具有歷史性的意義,文物保護應當時時講、處處講,每個人都有責任讓文物保護更加深入人心。希望大家能凝聚在協會下,整合好資源,拓展宣導路線,讓思明的全域旅遊線路真正活起來。

    會議結束後廈門市博物館宋葉老師為協會志願者開展文物安全主題培訓課。

6.jpg

    協會成立後將逐步推進文物宣導進企業、進學校、進景區、進街道、進商場、進社團,全區文物宣導路線,將更多的文物故事帶到市民身邊,讓文物發揮更大的社會效益並推動思明經濟健康持續發展。(來源 思明快報)

責任編輯:林梓琦 協會成立!廈門思明文物保護開啟新篇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