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走出去」開拓東盟市場

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走出去」開拓東盟市場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6 14:1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4日,吉林省商務廳組織由21戶企業組成的經貿代表團赴印度尼西亞參加「2023年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春季)」,並在印度尼西亞、越南開展系列經貿交流活動。為吉林省企業深入開拓東盟市場創造有利條件,擴大貿易往來,拓展合作空間。

    東盟已連續3年成為我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尤其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生效背景下,新的政策紅利促進了中國與東盟地區貿易增速持續加快。此次,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出訪的21戶企業,涵蓋了汽車配件、工業及化工產品、紡織品、醫療用品、食品添加劑、食品和農產品等多個領域。出訪期間,代表團將與印尼中華總商會、越南胡志明市工貿局、越南中國商會開展經貿對接和座談交流,實地考察兩國與省內產業關聯度高的工業園區。3月16日至18日,吉盟化纖、吉林中糧生化、一汽東機工、福耀集團長春公司、旭陽工業等企業代表還將參加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的「2023年第三屆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春季)」。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境外國際展會全面重啟,吉林省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需求更為迫切。吉林省抓住全球展會平台復蘇有利時機,全力支持企業充分藉助國際展會平台投促優勢,積極爭取訂單、對接投資、深化合作,推動優勢產業、優質產品和主銷市場集聚互動,不斷擴大吉林省優質產品外銷和產業合作的渠道。此次隨團參加的中國(印尼)貿易博覽會,吉林省商務部門將在展位費、國際物流運輸等方面對出境參展企業方面給予支持。

    據了解,自吉林省出台RCEP全面對接行動計劃以來,全省商務部門開展了多層次專題培訓、線上推介活動。2022年全年,吉林省與印尼、越南雙邊貿易額分別實現2.1億美元、1.8億美元,同比增長37.3%、194%。下一步,吉林省商務部門還將加強與國外貿促部門、商協會、知名企業溝通聯繫,搭平台、強交流、促合作,讓更多國際客商更好的了解吉林、宣傳吉林,讓更多的吉林名品走出國門、走向國際,讓更多大企、強企、好企走進吉林、投資吉林,達成更多的雙贏合作。(王丹 吉林省商務廳供圖)

責任編輯:林梓琦 吉林省經貿代表團「走出去」開拓東盟市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