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走進柬埔寨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走進柬埔寨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7 23:02: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5日,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柬埔寨站)在金邊成功舉辦。中柬兩國官員,以及近百家柬埔寨企業的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視東博會。柬埔寨首相助理部長、商業部國務秘書春達拉在致辭中表示,柬中兩國關係在 2010 年已經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柬中兩國政府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共同致力於推進共建柬中命運共同體。他介紹,每年參加東博會的柬埔寨生產商、貿易商的數量逐年遞增,柬埔寨將一如既往積極參加第20屆東博會,並舉辦商務、投資和旅遊等推介活動。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經商參贊鄔國權在致辭中表示,東博會是中國—東盟開放的重要合作平台,舉辦19年來為促進地區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為包括柬埔寨在內的東盟國家進軍中國市場提供了良好機遇,成效有目共睹。今年是東博會創辦20周年,希望柬埔寨企業以此為契機,積極參與本屆東博會,深入挖掘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帶來的重大機遇。

    19年來,柬埔寨積極利用東博會平台功能,進一步增強了對中國、對東盟其他國家的經貿合作水平。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韋朝暉介紹,在貿易合作方面,東博會推動柬埔寨香米、腰果、胡椒、啤酒等產品成功進入中國市場,2022年中柬雙邊貿易額超160億美元,同比增長17.5%。在投資合作方面,柬埔寨干丹省100兆瓦光伏電站等一批合作項目在東博會上簽約;加華銀行、七星海城市發展集團、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等多年來積極參展參會,成功吸引了大批中國企業赴柬投資。此外,柬埔寨曾擔任第5、15屆東博會主題國,推動金邊、暹粒等10個省市擔任東博會魅力之城,帶動文化、旅遊業等蓬勃發展。

    韋朝暉介紹,第20屆東博會將通過推動柬埔寨食品飲料、農產品等深受歡迎的特色商品進入中國正在迅速復蘇的超大規模市場,打造柬埔寨企業「一站式」採購中國商品模式,舉辦更多更具實效的投資促進活動,提供更多參展參會便利,為柬埔寨企業創造更多商機。(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林梓琦 第20屆東博會全球路演走進柬埔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