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長治非遺美食北大受寵

山西長治非遺美食北大受寵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8 15:34: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哇,太好吃啦!」「我在這裏,吃成了表情包。」「剛才的千絲拉麵太絕了,大寫的佩服!」3月16日,長治非遺美食進北大暨長治文旅推介活動在北京大學家園食堂正式和學子們見面。在一道道美食,一次次推介,一個個非遺展示中,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學子們逐漸成為長治非遺美食的「粉絲」,紛紛大呼過癮。

02.jpg

    「太行太美,長治常來!」上午11點,在精美的旅遊宣傳片中,長治旅遊推介正式開始。精彩絕倫的美食絕技率先登場,踩着獨輪車的飛刀削麵、用面吹起來的氣球、薄如蟬翼細如髮絲的龍鬚拉麵……長治大廚化身身懷絕技的「高手」,現場表演了3項中華廚藝絕技絕活,讓人拍手稱奇的同時,也深深體會到長治美食的藝術魅力。

    推介會現場,北大學子通過聆聽文旅推介員的講解,觀看宣傳片,走進了長治這座可以觸摸、可以親近、可以對話的城市。歌曲《千里太行第一峽》,帶領大家領略了巍巍太行的雄奇壯美,紅色武鄉推介帶領學子們重回烽火歲月、領略英雄太行,歌曲表演《LOVE長治》,動感的音樂、活力四射的舞蹈,將推介會現場推向高潮。「長治太美了,有太行山水、抗戰聖地、名勝古蹟、傳統村落,還有宜人的氣候,我一定要去。」現場氣氛熱鬧十足,不少學子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到長治「打卡」。

    推介會尾音還未落下,廚房的煙火氣已經十足,食堂大廳早已排起了長隊,潞城甩餅、長子炒餅、長子豬頭肉、調和飯、刀削麵等22種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美食已經備好,來自大江南北的師生們,紛紛走進家園食堂,即使大排長隊,也要一品長治風味。同時,來自長治的名家名廚們,在現場展示了高超的千絲拉麵、飛刀削麵技術,樸素的麵團在技藝高超的師傅手中變成了各種不同的形狀,讓同學們大開眼界,爐火純青的豬頭肉刀工技藝,讓人眼花繚亂的甩餅製作征服了在場的師生。

    「我這次專門和同學一起來的,打卡了不同的美食,豬頭肉和驢肉甩餅絕對是我心中的NO.1!」 小王同學表示,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去長治,這次一口氣吃到了來自官方的「投餵」,實在是太幸運了。「我回去呀,一定要和朋友們宣傳宣傳,相信他們也會和我一樣,愛上這個味道!」

03.jpg

    吃過看過,另一邊的非遺展成功吸引了學生的關注。憨態可掬的布老虎、精美絕倫的堆錦、惟妙惟肖的麵塑等引來不少大學生「粉絲」,還有一些學生,主動加入非遺產品製作,動手DIY獨一無二的文創產品。

04.jpg

    據悉,此次活動是山西省「人到山西好風光」人才宣傳周北京大學專場活動的重要活動之一,由北京大學餐飲中心、長治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期間,長治將推出嘗不夠的特色美食、賞不盡的非遺文創、「游」不完的太行美景、看不膩的技藝展示,讓北大學子在地道的長治美景、美食、非遺中了解長治,愛上長治。(王利萍 信息來源 投資山西)

責任編輯:嚴燕紅 山西長治非遺美食北大受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