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華學院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東華學院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8 21:33: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華學院日前舉行傳媒聚會,校長陳慧慈教授向傳媒介紹學院的最新發展,並公布2022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以及期望於2025年能升格為私立大學。

 平均月薪再創新高

 學院所作一個調查的就業數據顯示,受訪畢業生當中九成三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七成六畢業生月入更超過30000元,反映畢業生能力廣受僱主及學界認同。在疫情影響下,東華學院2022年畢業生的各項薪酬數字仍錄得輕微增幅,整體平均月薪達30286元,較2021年輕微上升約1.16%,月入中位數為33245元,相比2021年輕微上升約0.5% ,錄得歷年新高。

 陳慧慈表示:「新冠疫情加上全球人口老化,令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大增。學院有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令我十分欣慰,希望能為人手短缺的醫護界引入生力軍,紓緩公營醫院的人手壓力。」

微信图片_20230318213804.jpg

    東華學院舉行傳媒聚會,校長陳慧慈教授(右)與傳媒分享學院的動向及最新發展。

 安老課程回應社會需求

 為回應香港對醫療服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學院在2022/2023學年開辦「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首批學生已於去年9月入學。疫情亦令安老業界面對嚴峻的人手短缺問題,「應用老年學 (榮譽)學士」於2021年獲納入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首批課程之一,並於2022/2023學年招收首批學生,該課程同時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除了第一年入學外,三年級入學的銜接學額亦於2023/2024學年獲涵蓋於此計劃下,反映學院的課程獲政府的充分肯定及支持。

 陳慧慈表示:「為紓緩社福界登記護士人手短缺的問題,學院獲社會福利署(社署)委託舉辦為期兩年的社福界登記護士(普通科)訓練課程,由2023/2024學年起連續五年透過『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提供150個全額資助學額。獲取錄的學生畢業後將於社福機構服務不少於連續三年,相信將為社福界培育更多登記護士(普通科),為安老業界增加本地護士人手供應。」

微信图片_20230318213902.jpg


 護理學院副院長(研究)林清教授(右二)與傳媒輕鬆聚會,介紹學院收生狀況。

 新學年資助學額增三成

 在2023/2024學年,連同社署150個資助學額,以及865個SSSDP資助學額,學院的資助學額總數過1000餘,較今個學年將增加逾三成。陳慧慈說:「資助學額的大幅增加亦顯示了政府對學院課程質素的再度肯定。」隨着政府進一步擴大SSSDP資助至銜接學位,學院的「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課程將於2023/2024學年增設130個三年級入學的銜接學額,令該課程的SSSDP學額增加至530個,資助學額為全港SSSDP課程之冠。

 積極招攬傑出學者

 陳慧慈亦提到,學院於過往一年在研究方面取得長足發展,在2021/2022學年所獲得的研究撥款較以往更增加2.5倍。她說:「學院在短短一兩年間顯著提升研究實力,多位學者的研究成就屢獲國際肯定,學院未來亦會積極招攬更多表現出色的世界級學者。」她指學院正進行多方面的努力,期盼2025年順利升格為私立大學。

 陳慧慈表示,學院未來會積極與大灣區及內地大專院校進行交流,香港的護理及醫療專業訓練與國際接軌,希望將自身專長與內地分享,進行交流與合作;學生能到內地實習,內地學生亦能來學院學習及交換。(記者 鄧江紅

    校長陳慧慈教授(右四)與管理團隊及一眾學院院長、副院長合照。





責任編輯:楊眉 東華學院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