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記錄首次「板仔經歷」 政府擬優化現有體育設施

陳茂波記錄首次「板仔經歷」 政府擬優化現有體育設施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19 10:50: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9日)發布網誌,分享其第一次嘗試踩滑板的感受。上星期,陳茂波化身「板仔」在滑板精英運動員俊仔(陸俊彥)的耐心和專業指導,以及幾位「小師兄」鼓勵下嘗試了這項運動。他提到,推動體育運動的發展,完備的硬件設置是必不可少。他在上月中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資源,研究將部分未善用場所改建,以提供適合滑板及攀岩等運動場地。

20230319_01.jpg

 陳茂波上星期到觀塘海濱公園,人生第一次嘗試踩滑板。

 陳茂波表示,這次經驗實在讓人難以忘懷,更讓他認識了一些熱愛滑板運動的新朋友。當天有不少途經的市民為他打氣,也是重要的支持和動力。當俊仔和小師兄們一展非凡身手,眾人更是鼓掌歡呼。小師兄們雖然年紀小小,卻功架十足,其中一位更曾在國際比賽中得獎。他們跟我分享說,學習時雖曾跌倒受傷,但卻沒有退縮,仍堅持努力練習、勇於嘗試,從而取得突破。

20230319_02.jpg

 在俊仔的耐心指導和幾位「小師兄」的鼓勵下,我成功挑戰自我。

 陳茂波稱,無論是在室內場地或戶外空間進行練習與表演,這些新興運動開創了體能鍛鍊、挑戰自我和展現個性的新維度;也讓市民與街坊和社區有着更緊密的連結,修補了現代城市忙碌生活中人與人的「疏離感」,增添更多一起交流、嬉戲、比拼和娛樂的場景。部分「城巿運動」如三人籃球、五人足球、BMX freestyle、滑板、運動攀爬、街舞等,更正式獲納入奧運或青年奧運項目。

 擬優化改建體育設施

 陳茂波提到,我在上月中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以提供適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運動」的室內場地;同時亦研究提升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把它們打造成為包含室內及戶外場地的「城巿運動體育中心」。預計年內會完成有關改建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並按相關程序進行諮詢。

20230319_03.jpg

 滑板精英運動員俊仔為我們示範幾個表演動作。

20230319_04.jpg

 小師兄們功架十足,其中一位更曾在國際比賽中得獎。

 陳茂波續指,推動體育運動的發展,完備的硬件設置是必不可少。現時康文署已有不少「城市運動」相關的場地,包括14個室內及戶外運動攀登設施、8個滑板場、5個極限運動場,以及超過120個五人足球場。此外,我們亦計劃優化現有場地設施,提供抱石牆及滑板設施,以推廣相關「城巿運動」項目。

 今年正值疫後復蘇黃金期,更多歡欣熱鬧的盛事場面今年將再次重現香港。陳茂波呼籲大家繼續體育香港、盛事香港、開心香港!(圖源:陳茂波網誌)

責任編輯:趙桐曲 陳茂波記錄首次「板仔經歷」 政府擬優化現有體育設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