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奧運冠軍助陣!深圳寶安馬拉松鳴槍開跑

奧運冠軍助陣!深圳寶安馬拉松鳴槍開跑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19 12:54: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9日上午7:30,2022深圳寶安馬拉松鳴槍開跑,闊別三年,深圳寶安馬拉松「回歸」灣區之畔,18000名參賽者踏上賽道快樂奔跑。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乒乓球奧運冠軍陳靜和圍棋世界冠軍丁浩作為賽事特邀體育嘉賓參加起跑儀式,與其他嘉賓共同鳴槍發令。

微信圖片_20230319125351.jpg

 時隔三年回歸的「寶馬」將「山」與「海」有機串聯

 經過激烈爭奪,中國名將邊歧以1小時08分48秒獲得男子半程馬拉松冠軍,李紅娣以1小時27分25秒獲得女子半程馬拉松第一名。全程馬拉松的爭奪更加激烈,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Adane Bantayehu Assefa率先衝線,奪得「寶馬」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用時2小時15分。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Tamir Agere Adera以2小時31分的成績奪得全馬女子組冠軍,中國女將朱丹丹躋身三甲。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證,廣東省田徑協會指導,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博潤體育運營,賽事設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兩個項目,總規模18000人,其中馬拉松8000人,半程馬拉松10000人。

微信圖片_20230319125354.jpg

 時隔三年回歸的「寶馬」帶來許多新變化,除了賽道沿線的直觀感受,寶安還有許多賽道之外的新變化。馬拉松項目從海濱廣場啟程,途徑「灣區之光」摩天輪,臨海大空港、覽勝鳳凰山、毗鄰石岩湖,跑向寶安中心區,處處洋溢寶安「三城」建設的無限精彩。路線設置從產城、人文、景觀等多個維度進行考量,將「山」與「海」有機串聯,全新賽道、全新體驗。據賽事組委會介紹,寶安將繼續以馬拉松等高端賽事為抓手,助力深圳打造著名體育消費城市,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豐富、更加高品質、更加多元的體育活動。

微信圖片_20230319125342.jpg

 寶安以高端賽事為抓手 打造高品質民生幸福城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前海「擴區」等重大國家戰略相繼落地,寶安被層層「圈中」,寶安一躍成為環珠江口100公里「黃金內灣」重要支撐極和深圳都市圈核心區,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發展機遇。順「時」應「勢」,寶安提出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謀劃出「422133」發展主框架,推動寶安空間重構、定位重塑、格局重組,不斷提升寶安「向灣發展」輻射引領能級。

 當前,寶安正在加速奔跑。今年1月召開的寶安區七屆二次黨代會,將2023年定為寶安的「跨越發展年」。今年,寶安GDP目標增長7%以上,GDP總量有望突破5000億元大關,踏入全國區縣「第一梯隊」,兩年完成「千億級」跨越。

微信圖片_20230319125347.jpg

 如同奮力奔跑在寶安大道上的馬拉松選手,今日的寶安,也正以灣區「領跑者」的姿態,奮力奔跑在高質量發展大道上。(記者王娜)

責任編輯:趙桐曲 奧運冠軍助陣!深圳寶安馬拉松鳴槍開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