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江門江海區赴港澳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

廣東江門江海區赴港澳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9 15:07: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全國「兩會」勝利閉幕、啟航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關鍵時刻,3月15至17日,廣東江門江海區赴香港、澳門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並舉辦系列招商活動。江海區委副書記、區長鄭丹輝,區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志堅,區政協主席鄒德昌,區領導劉宏傑、鄧志華、曾國華等參加活動。

圖片.jpg

    因江而生向海興,江港(澳)情深一家親

    招商推介會上,江海區介紹了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推介了江海的投資環境。近年來,在港澳同胞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海區經濟實現穩中有進,產業發展厚積勃發,引進的全球電機龍頭企業德昌電機、世界500強企業優美科等一批優質項目紛紛落地並成功投產,建滔集團、勵福集團、凌志集團、御澳集團等一批港資澳資企業實現增資擴產;科技創新增添動力,在國家級高新區綜合評價中,排名躍升至第53位,創歷史新高;城鄉區域融合發展,營商環境高效便捷,江海區在全市首創港澳跨境通辦政務服務綜合專區,超 470 項行政事項可實現江門—港澳跨境辦理;交出高質量發展「江海答卷」。

圖片2.jpg

    「志合赴江海,聚力贏未來。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往縱深推進,粵港澳一體化所帶來的信息、技術、人才、資金流,如江河奔海之水,勢不可擋,江海與港澳聯繫將更加密切、合作空間將更加廣闊。」鄭丹輝表示,接下來,江海區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更加務實進取的精神、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打造成為灣區投資興業的首選之地。他發出誠摯邀請,殷切期望港澳鄉親朋友到江海多走一走、看一看,深入感受江海發展的勃勃生機,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圖片3.jpg

    推介會期間,江海區相關領導、相關部門、鎮街負責人分頭拜訪會見了德昌電機集團、新方盛集團、嘉華國際集團、香港時富集團、會達集團等企業及港澳兩地江門同鄉會、商會、青年會、企業界人士代表等,並進行座談交流。座談中,鄭丹輝邀請港澳鄉親,尤其是新一代港澳青年多回家看看,感受家鄉變化,推進產業合作,對接科技創新項目,收集、反映港澳同胞對家鄉發展的意見,希望雙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贏,搭建橋樑紐帶,拓展交流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港澳代表、相關企業家就如何進一步加強江海與港澳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助力江海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紛紛建言獻策。他們還表示對江海區的科技創新平台、產業鏈配套、營商環境非常有興趣,希望未來能把更多新項目、好項目落戶在江海,力促大灣區建設,共同推進江海「灣」道超越,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海宣)

責任編輯:嚴燕紅 廣東江門江海區赴港澳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