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永光出席醫療衛生界學習兩會精神座談會 倡議香港加快發展中醫藥產業

陳永光出席醫療衛生界學習兩會精神座談會 倡議香港加快發展中醫藥產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3-19 18:55: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高永文牽頭,林順潮議員辦事處協辦的香港醫療衛生界「學習兩會精神 發展香港醫療衛生事業」座談會於今日(19日)舉辦。陳永光指香港應加快發展中醫藥產業,爭取制訂中醫藥標準的主導權。

     據了解,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與李應生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及陳永光擔任座談會主講嘉賓。高永文還進行「貫徹一國兩制精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主題演講,重點討論香港如何在制度上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於大灣區發展港式醫療的機遇和挑戰,包括香港醫生跨境執業的問題。

微信圖片_20230319185404.png

    林順潮回顧國家過去五年的三件大事,包括抗疫勝利、完成扶貧攻堅及經濟平穩發展,並討論香港醫療界如何融入灣區與國家發展大局,例如港醫北上執業的優勢和挑戰。

 微信圖片_20230319185410.png

    李應生認為中央高度重視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希望新一屆代表委員為聯繫國家與香港發揮更大作用。他更深入分析如何促進香港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微信圖片_20230319185414.png

    林哲玄表示,中央透過兩會向香港傳遞很多重要資訊。香港在強國建設中是參與者,國家始於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地位,本港應重點發展基層醫療。

微信圖片_20230319185418.png

    陳永光提到香港一方面背靠祖國,有中央高度重視與支持,另一方面有金融、法律和醫療等範疇的獨特優勢。香港應加快發展中醫藥產業,爭取製訂中醫藥標準的主導權,搶佔中醫藥研發的高地。

    與會的醫療衛生界同仁通過座談會的討論,對國家對香港的支持與重視、香港醫療衛生界應如何把握時代機遇發展香港醫療製藥產業及進一步發展基層醫療等問題有更深刻理解與感悟。

責任編輯:高心雲 陳永光出席醫療衛生界學習兩會精神座談會 倡議香港加快發展中醫藥產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