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幸福指數報告: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全球幸福指數報告: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0 10:09: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新聞網援引國際知名民調機構益普索集團(Ipsos)發布的全球幸福指數調查報告報道,在參與調查的32個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最高的國家是中國(91%),其後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蘭(85%)。

 Ipsos於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過其全球顧問在線調查平台對32個國家的22508名成年人進行了調研。結果顯示,在32個國家中,近四分之三(73%)的成年人認為自己很幸福。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幸福感指數排名前五的國家是中國(91%)、沙特阿拉伯(86%)、荷蘭(85%)、印度(84%)、巴西(83%),排在最後一名的是匈牙利,幸福感指數為50%。

 調查報告指出,平均而言,中等收入國家的幸福感比高收入國家的幸福感增長得更明顯。自益普索2011年開始跟蹤調查以來,中等收入國家的平均幸福水平首次超過了高收入國家。

 據英國廣播公司於去年10月報道,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國際調查結果顯示,在印尼、中國和馬來西亞等經濟發展迅速的國家,自述有幸福感的人數現在已經超過了一直高居幸福感榜首的美國、德國和英國等富裕國家。越來越多亞洲人在自我滿足程度不斷上升的同時,對未來的信心也不斷增強。(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全球幸福指數報告:中國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