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呈祥道巴士撞壆傾側 38人輕傷司機被捕

有片丨呈祥道巴士撞壆傾側 38人輕傷司機被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0 10:16: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早(20日),一輛九巴沿呈祥道往新界方向行駛,至長沙灣清麗苑對開發生交通意外,巴士撞到路中石壆向右傾

消防和警方交代交通意外詳情,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梁建明表示,早上9時42分接獲報案,指呈祥道往荃灣方向近清麗苑對出有一輛雙層巴士傾側,接報後約11分鐘後到場,動員120名包括坍塌搜救專消防和救護員、15輛消防車、33輛救護車到場展開救援。

2.jpg

左起: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第二隊陳柏祺督察、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梁建明、消防處高級救護主任郭敬軒。

消防員到場時,在巴士下層約有14名乘客已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另外四名行動不便的長者需由消防員協助離開車廂,坍塌搜救專隊進行車輛的加固穩定車身,其後在上層帶走58名乘客。因現場是九龍區主要幹道,意外發生在早上繁忙時段,消防員到場時間較長,而巴士有翻側的風險,消防員要進行加固工作,使用快速固定車身裝置後才能進行救援。

消防員到場展開拯救。

消防處高級救護主任郭敬軒指出,意外中共30名乘客經初步治理後毋須送院,另外九人主要是頸痛,包括司機在內的38人輕傷,主要是面和手部擦傷,救護員在現場進行初步治理後,將傷者由16兩救護車送往廣華、仁濟、瑪嘉烈和明愛醫院。

1.jpg

傷者主要是面和手部擦傷。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第二隊陳柏祺督察表示, 巴士左車頭嚴重損毀,意外造成的碎片波及 一輛駛經的私家車,巴士已被拖板汽車扣留中心作進一步檢驗,巴士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警方拘捕,會循巴士機件性能、車速、司機事發時的駕駛態度和精神狀態等方向進行調查 ,肇事現場的呈祥道並非交通意外黑點。

九巴此前回覆指,涉事車長有超過兩年駕駛相關路線的經驗,於前日(18日)為休息日,而涉事巴士在上星期四(16日)完成定期檢測。九巴對所有受傷乘客致以深切慰問,已派員到醫院慰問,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運輸署表示,部分行車線現已重開,但仍有部分行車線封閉,車龍有待消散,現場交通繁忙。(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丨呈祥道巴士撞壆傾側 38人輕傷司機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