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覃偉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訪問西班牙 深化投資貿易合作 推動互利共贏發展

覃偉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訪問西班牙 深化投資貿易合作 推動互利共贏發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3-20 10:4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月16日至18日,市長覃偉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訪問西班牙,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等機遇,促進兩地政府、企業和科研機構開展深度對接合作,為我國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深圳更大貢獻。

 今年是中國、西班牙建交50周年。覃偉中率團出訪的首站便來到西班牙,並出席於當地時間3月16日下午舉行的中國(深圳)——西班牙(馬德里)經貿合作交流會。中國駐西班牙兼駐安道爾特命全權大使吳海濤、西班牙文化和體育部秘書長維克多·佛朗格斯、西班牙工業貿易旅遊部亞洲、非歐盟歐洲及大洋洲司司長勞拉·哈里略以及眾多西班牙知名企業和行業協會等機構代表參加活動。會上簽署一系列投資合作項目,涵蓋互聯網、新能源、文化體育、金融科技等領域,雙向投資金額超過10億歐元。

 覃偉中在致辭時表示,希望以中國、西班牙建交50周年為新起點,全方位加強深圳與西班牙在投資貿易、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金融、能源等領域務實合作,拓展文化、體育和旅遊等領域合作空間,為加強中西新時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積極貢獻。深圳將營造更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為包括西班牙企業在內的所有來深投資者創造最好的條件,攜手共享機遇、共創未來。

 經貿合作交流會前,覃偉中會見西班牙貿易國務秘書西亞娜·門德斯。雙方表示,將構建更加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盡快推動實現兩地直航,強化在展會經濟、智慧城市、文體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更好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

 深圳和巴塞隆拿於2021年11月結成友好城市。當地時間3月17日下午,覃偉中會見巴塞隆拿市市長阿達·克勞和副市長雷阿·波內特。雙方表示,深圳與巴塞隆拿擁有「創新」這一共同語言,期待兩市以科技創新合作為引領,不斷開創深圳與巴塞隆拿合作新局面。

 覃偉中一行訪問西班牙期間還考察了皇家馬德里俱樂部、巴塞隆拿22@創新街區和超級計算中心,並調研相關企業。(內容來源:深圳報業集團;記者:孫錦 

責任編輯:羅維維 覃偉中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團訪問西班牙 深化投資貿易合作 推動互利共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