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專家:中國本輪甲流高峰基本過去

專家:中國本輪甲流高峰基本過去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0 11:00:40 來源:中通社

 3月18日,中國傳染病防治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裘雲慶告訴媒體:「(中國)此輪甲流高峰基本已經過去。」

 中國國家流感中心於3月16日公布的國家第10周(3月6日-3月12日)流感監測周報指出,本周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上升趨緩。據國家流感中心數據,第十周中國流感病毒陽性率比第九周上升11.7個百分點,而此前兩周則分別上升17.6個百分點和16.1個百分點。除此之外,流感樣病例暴發疫情增長速度也有所趨緩,第十周中國流感病例暴發疫情較第九周增加87起,而此前兩周則分別增加330起和282起。

 據湖南省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甲流的就診高峰在上一周,這周開始在逐步減少,估計半月後會明顯減少。目前從臨床上來看,還沒有完全結束,大概還有一周的時間。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本周接診的甲流患者有所下降,大概少了10%-20%,甲流感染的高峰應該已經過去,病例數也在逐漸下降。

 另外,黑龍江、江蘇等多地醫院的醫生也表示,最近前來就診的甲流患者有所減少。

責任編輯:趙桐曲 專家:中國本輪甲流高峰基本過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