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資民企在中非遭襲致中國公民9死2重傷 外交部回應

中資民企在中非遭襲致中國公民9死2重傷 外交部回應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0 14:2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0日就中資民營企業在中非遭襲擊一事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中非一家金礦發生襲擊事件,造成多名中國公民傷亡,中方是否了解事件具體情況?事發地安全形勢如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北京時間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國發生一起針對中資民營企業的武裝襲擊事件,迄已造成中國公民9人死亡、2人重傷。習近平總書記對此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及時做好善後,依法嚴懲兇手,確保中國公民安全。

 發言人表示,外交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24小時值守,向中非駐華使館提出交涉。中國駐中非大使緊急做中非方工作,駐中非使館工作組已火速趕往事發地點,協調各方處置後續事宜。

 發言人指出,當前,非洲等一些國家安全風險高企,中非共和國除首都班吉以外其他地區安全風險等級均為紅色,也就是極高風險。一段時期以來,外交部多次發布安全提醒,呼籲在高風險地區中國公民和企業盡快撤離,維護好自身安全。

 發言人說,在此,我們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高度重視外交部安全提醒,不要前往高風險地區,已在高風險地區人員盡快撤離。外交部將繼續會同主管部門和地方人民政府,並指導中國駐外使領館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全力維護在非洲中國公民和企業安全。

責任編輯:趙桐曲 中資民企在中非遭襲致中國公民9死2重傷 外交部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