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婦聯嘉許紅棉獎勵計劃義工 籲共建更美好和諧社會

香港婦聯嘉許紅棉獎勵計劃義工 籲共建更美好和諧社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3-20 17:4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婦聯於18日假香港龍堡國際胡應湘宴會廳舉辦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紅棉獎勵計劃「義」獎賞嘉許禮2022,向積極貢獻的傑出義工及團體頒發多個獎項,感謝他們過去一年的無私付出。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感激一眾義工們過去一直支持香港婦聯的社會服務工作,與港人一起跨過逆境。香港婦聯未來將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繼續做好並開展更多元的社會服務,期望能與更多義工朋友們汗水灌溉社區,共同一起建設更美好和諧的香港。

微信圖片_20230320173711_副本2.jpg

香港婦聯於18日舉辦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暨紅棉獎勵計劃「義」獎賞嘉許禮2022,圖為出席人士大合照。

    活動當日約有250人出席,場面非常熱鬧。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社會福利署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甄麗明、香港婦聯永遠榮譽顧問黃戊娣、香港婦聯專業顧問團譚鎮國、李永偉、符俊雄、關偉康及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副主席暨活動召集人鄺月心擔任是次活動主禮嘉賓。

    麥美娟在致勉勵辭稱,紅棉獎勵計劃已是舉辦多年,紅棉自古便有奉獻的精神,欣見各位義工付出時間無私奉獻、回饋社會,期望義工們日後能繼續在日常生活裡展現巾幗力量、助人自助。

微信圖片_20230320173851_副本.jpg

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中)致歡迎辭。

    葉順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活動是三年疫情後香港婦聯首次復辦的大型慶祝活動及義工嘉許禮,香港婦聯在2022年的義工服務總時數是301487小時,獲獎嘉許的義工合共有872人,香港婦聯的社會服務全賴有一眾熱心出色的義工們無私奉獻。她並說,現在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在剛結束的全國兩會中,也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關懷是始終如一,因此香港婦聯未來也必定責無旁貸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繼續做好並開展更多元的社會服務。

微信圖片_20230320173857_副本.jpg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致辭。

    胡健民也表示,從當年大學畢業後投身社會,即使是身處不同社會崗位,也一直看到香港婦聯的義工朋友們一心一意、盡心盡力為地區工作,對此非常感激。他續說,全國兩會已勝利閉幕,縱使國家在世界變局中面對不少挑戰,但可以肯定的是機遇定比挑戰多,因此香港必須要發揮好自身的傳統優勢,為國家多做事。

    今次獲得個人獎項的義工人數有755人、長期服務獎則有117人。香港婦聯「義獎賞」大獎(長青組)由來自西貢將軍澳婦女會的黎敏慧獲得;香港婦聯「義獎賞」大獎(青年組)則由來自天水圍婦聯的梁妙儀獲得。

    此外,為表揚團體會員及直屬中心致力推動義工發展所作的傑出貢獻,香港婦聯每年均會頒發總服務時數大獎予優秀團體。今年的得獎團有6個,分別是香港婦聯廖偉芬綜合服務中心、屯門婦聯、天水圍婦聯、荃灣葵青區婦女會、婦女服務聯會及沙田婦女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香港婦聯嘉許紅棉獎勵計劃義工 籲共建更美好和諧社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