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月25至27日恢復線下舉辦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月25至27日恢復線下舉辦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1 09:50:56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夏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新聞發布會20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來明在會上表示,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將於3月25日至27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發生後,論壇第一次恢復線下舉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將擔任論壇主席,德國安聯集團董事會主席奧利弗·貝特將擔任論壇外方主席。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秘書長方晉稱,作為論壇承辦方,秘書處感受到了中外方代表對參與論壇的熱切期待。截至目前,已有三十餘位中央部委負責人、二十餘位中央企業和中央金融機構負責人確認參會。

 此外,與往年一樣,今年論壇境外代表範圍仍限於世界500強或行業領先企業的董事長或首席執行官、主要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國際著名學者,目前境外正式參會代表已達100餘位,涵蓋能源礦產、金融保險、信息通訊、裝備製造、生物製藥、消費品和諮詢服務等十多個產業的跨國企業。

 張來明介紹說,論壇2023年年會的主題為「經濟復蘇:機遇與合作」。確定這個主題,綜合考慮了國內外經濟形勢,也聽取了各方意見和建議。

 他指出,當今世界處在新的動盪變革期,但在看到多重挑戰和危機交織加的同時,也應看到和平與發展仍是各國人民的共同期待,世界上很多人一直在為此付出建設性努力。同時,更應看到世界上機遇和挑戰總是並存的,用好機遇、應對好挑戰,需要真誠而緊密的合作。從全人類共同利益出發,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攜手應對全球挑戰、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是造福各國人民的必由之路。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月25至27日恢復線下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