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斬首行動」「佔領平壤」 耿爽質問美方這算什麼防禦性演習?

有片丨「斬首行動」「佔領平壤」 耿爽質問美方這算什麼防禦性演習?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3-03-21 16:44: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安理會朝鮮半島核問題公開會上的第二輪發言表示,今年年初以來,有那麼一段時間,朝方一度總體保持了克制,沒有採取過激的行動,但是美國等卻在半島及周邊頻繁進行各類針對朝鮮的軍事活動,提高聯演級別和規模。就在此時此刻,主席先生,就在此時此刻,美國等還在進行近年來為期最長、規模最大的軍演。剛才美國代表稱,這些演習完全是「常規、例行和防禦性的」,但我們來看一看這些軍演都在演練什麼內容。演練的內容有「打擊縱深目標」,還有「斬首行動」,還有「佔領平壤」等等。光聽聽這些名字,我們就知道這到底是不是防禦性的?!這些威懾施壓,只會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朝方近日通過官方媒體對外表示,對半島局勢持續惡化甚至達到衝突邊緣表示擔憂,呼籲有關國家以國際和平與安全為重,停止軍事對抗行為。中方希望美方能夠切實重視並且回應朝方的合理關切,為外交努力留出空間。

責任編輯:謝燁挺 有片丨「斬首行動」「佔領平壤」 耿爽質問美方這算什麼防禦性演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