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跨境安老需求殷切 社專聯提多項建議冀優化養老安排

有片 | 跨境安老需求殷切 社專聯提多項建議冀優化養老安排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22 20:45: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安老問題如今愈發嚴峻,不少老人都搬遷至大灣區內地城市安老。其中優勢是當地安老院比香港的養老院舍廉宜、環境寬敞,但跨境安老始終存在各種困難。香港社專聯歷時一年,挖掘出了跨境安老背後的隱患,向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社專聯董事林一星教授提到,現時阻撓老人家去大灣區內地城市安老的問題繁多,有醫療覆診困難、跨境手續繁雜、公屋安老院難以抉擇等問題。故他提出短、中、長期計劃,意從簡化返港醫療手續、擴大香港醫療資源、設立公屋戶主緩衝期與建立有效的醫療保障機制等方面入手,解決跨境安老問題。

 他也表示,現今存在大多數在港老人並不知道安老有灣區選擇,以及本港安老服務機構難以在內地落地等問題,都限制了港人前往灣區養老。他提議政府多些經濟支持,從無論是優質的安老安排,抑或是讓更多的安老服務機構落地灣區入手,給到老人家更大的吸引力,讓他們願意去灣區養老。(視頻 梁其能)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有片 | 跨境安老需求殷切 社專聯提多項建議冀優化養老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